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偷拍》15(校园、主瓶邪、HE)

“是你找错了目标。”张起灵语气冰冷,“不想被针对就马上滚,我不介意现在就破个例。”


蒙面男立刻怂的后退,他很有自知之明,就是没有受伤他也不是张起灵的对手,今日注定不能得手了。“我的错误就是今天居然独自行动。”他阴冷的说着,立刻转身离开。


如果吴邪知道坑他半死的人只被张起灵一句话就给吓跑了,不知会作何感想。


张起灵没有追赶蒙面男,而是赶紧朝着吴邪跑走的方向找了过去。夜深人静的校园路上空荡荡的,乍一望到头都没有人影。


吴邪中了迷药,应该跑不远的。张起灵立刻跨过花坛和草丛,沿着楼墙寻了下去,终于在E楼的阳台底下找到了他。


张起灵将吴邪抱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他的双眼微眯着,瞳孔涣散迷离,似乎处在意识流逝的边缘。他的牙齿依旧死死的咬着下唇,血丝已经顺着下巴流下来。


“吴邪,张嘴。”张起灵去捏他的腮帮子帮他放松,但是吴邪咬的很死,两眼发直,根本动也不动。


“快点张开。”没想到吴邪这么犟,张起灵难得的皱起眉头,他将手指往吴邪的嘴里伸去,用手指节翘着他的牙道,“张嘴,我在这儿,没事了。”


他的头脑一片空白,思维混沌的像是黏稠的浆糊,黏腻腻的装满了整个大脑。耳边有个缥缈的声音在说话——


吴邪,松开。


没事了,我在这。


吴邪。


吴邪……


他想去看那个叫他的人,可是又无法睁开眼睛,就像陷入深深的梦魇一般,想要清醒却又无法清醒。但是很快,尽管他紧闭着双眼,面前还是浮现出一个人的脸来。那个人吴邪认识、但又算不得熟悉。可是……好奇怪,他怎么会看见这个人呢。


随后,吴邪终于彻底失去了意识,所有感官都一起陷入了黑暗之中。


在过了不知多久以后,吴邪终于恍然的睁开了眼睛。他感觉自己好像只是睡了一个特别踏实的觉而已,浑身都懒洋洋的,没有一点不适。


醒来后最先映入眼前是一片白色,白色的被子、白色的枕头。他的一只手正搭在身旁的另一个枕头上,一半被子盖在自己身上,另一半被子已经铺的整齐。


看到这一幕,吴邪的第一反应就是:睡在我旁边的人刚刚走呀。


这一觉睡得他脑子都有些糊涂了,他打了个哈欠,慢悠悠的坐起身道,“小花,我好像做梦了——”


——我梦见张起灵了。


在看见房间里的另一个人后,吴邪硬是把后半句给咽了下去,因为他梦里的正主儿张起灵同学本尊就在这儿呢。张同学已经穿好了衣服,收拾立整儿的坐在窗边的椅子上看手机呢,他察觉了吴邪的动作,正侧着头看了过来。


完蛋了,吴邪这样想着。他睡醒以后叫的第一个人居然是个男生,这比睡着了梦里叫妈妈还让人尴尬。这要是被说出去还要不要混了?张起灵不会说出去的吧……


在受到了小小的惊吓之后,吴邪的脑子也终于开始正常运转起来,昨天晚上的事儿也都想起来了。


“那个……谢、谢谢啊……”他有点小小的不知所措。要知道,吴邪之前可是把张起灵当做势不两立的大仇家啊,可结果呢,危机时刻救他的居然也是仇家。


万万没想到啊~张起灵居然还有以德报怨的思想觉悟……吴邪觉得他应该提升一下自己的思想境界了。


“起来吃早饭吧。”张起灵起身将一摞叠好的衣服拿了过来,这会儿吴邪才发现自己一直都是光着的。


吴邪接过衣服时,他们的距离很近。不知道为什么,吴邪竟从张起灵的面瘫脸上解读出了一丝丝不高兴的气息。怎么回事?是因为他没有对昨天晚上的事表示浓烈的谢意么?


“那个,小哥,昨天晚上……”


“我只是路过。”张起灵淡定的扯着瞎话。


“路过?”逗我么?十点半熄灯以后在校园里路过?


张起灵不再解释别的,他又转身走回到窗边的椅子坐下。吴邪看着手里的衣服有点发呆,他忽然想到了另一件事情。他怪叫了一声从床上窜起来开始满世界找手机,张起灵淡淡的提醒他,“在枕头下边。”


吴邪将手机掏起来按亮,电量已经不足10%。上面有未接来电十七个,其中解雨臣自己就打了十一个,除此之外他连还发了三十二条微信,最近一条是个满一分钟的语音,但吴邪怂的没敢点开来听。


看着吴邪那便秘的表情,张起灵好心的解释了一句,“昨天晚上你一直在昏睡,手机响了我没帮你接。”


呵呵,您真是太贴心了!吴邪觉得他有必要解释一下,昨天晚上解雨臣找他都找疯了,而他醒来的第一个句话也是叫了小花的名字。要是他再和小花传出点儿什么乱七八糟绯闻,他恐怕就真出名了。虽然他现在已经有了不少绯闻,但距离虱子多不怕咬的地步还远着呢。


“那个,这事我可以解释。”吴邪像个呆萌小朋友一样举起手机,一脸慎重的道:“我刚醒的时候还以为是解雨臣给我解的围,之前有麻烦了都是他处理,我和他没别的意思。真的,我们很清白!”


“我知道。”虽然张起灵的态度还是那样不温不火的,可是嘴角却带了一丝笑意。吴邪觉得张起灵的“不高兴警报”已经解除,虽然他不太知道怎么回事。


吴邪抱了衣服去卫生间洗漱,他对着镜子仔细的检查身上,胸腹四肢都有不少淤青。膝盖被踹的那一块最惨,迈步的时候都隐隐作痛。


他清洗好之后正要穿衣服,张起灵就像是长了眼睛一样敲门。


吴邪一开门他就说道:“穿衣服之前热敷,昨天冷敷过了。”


“谢谢……”吴邪一脸懵逼,都还给他冷敷擦身了么?照顾的这么到位么???


等吴邪处理好以后已经是日上三竿了,他们俩人面对面的坐在桌旁,吴邪面对着桌上的早餐终于感到了良心的不安。


他也不敢直呼张起灵大名,就小心翼翼的问人家,“那个……小哥,你那天找我是什么事啊?”


张起灵淡淡的看了过了,吴邪心虚道,“我……那天忘记去找你了。”


“现在已经没事了。”


“……”


“出了一些事,我只是想问问是不是你们干的。”张起灵解释了一句。


“那事情是已经解决了?”


张起灵摇头,“让解雨臣把他的人撤走吧,他找不到。”


瞧瞧,这还有一堆别的恩怨旧账没算明白呢。吴邪都不知道应该拿出一个什么态度带来对待这位冤家好了。


他略微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一码归一码更好,最起码在这个宾馆里他还是要记张起灵的好的,提裤子不认人(?)那是渣男(?)才干的事。


“小哥,你昨天看见袭击我的人是谁了么?”毕竟老张家的都是圈内大佬,不管是哪个阵营的应该都脸熟吧。


但没想到的是张起灵反问他,“那你是谁。”


吴邪干笑,“什么意思,什么我是谁。”


“对方什么来头什么目的,取决于你是什么人。”张起灵的眸子直视进他的双眼,那目光仿佛能穿透一切。


吴邪心头发颤但还是装作满面不解,“可你不是认识我么,我还需要是谁?这也太奇怪了。”他摸不准张起灵信不信,还加了一句,“幸好我昨天晚上没带钱、手机也没丢,你说我要不要报警?”


“你随意。”张起灵侧头不再看他。


我随意这是什么骚操作?我想让你多说几个字帮我捋一捋思路好像你能同意一样。吴邪感到蛋蛋的忧伤,然后低头吃饭。


吃的过程特别沉默,也许张起灵真的没有什么再和他说的了。


两人吃完了就收拾收拾出了房门,吴邪一出去就往左拐,但是身后一只手拽住了他的后衣领拎他回来,“电梯在那边。”


“哦……”你妈的。


他们住在三楼,吴邪这腿脚爬楼梯确实有点费劲。


张起灵去前台退房卡,吴邪就跑去窝在沙发里等着。前台其他来退房的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看年纪应该都是D大的学生。


过了一会儿张起灵就回来了,他一边把身份证和押金揣兜,一边低头看着他道,“好了。”


这等人退房的感觉真微妙,吴邪脑洞大开的想着。

评论(10)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