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偷拍》14(校园、主瓶邪、HE)

这一上午的课吴邪都是游离状态度过的,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张起灵为什么找我、张起灵要干什么、张起灵该不会是要收拾我吧……


嘶~吴邪忽然就担忧了,他们之间武力值的差距可不是一点半点的,赴约的时候能不能带个胖子?


他这么想的也就真的去问了,只不过他刚刚推了王胖子一把,嘴还没张呢,王胖子就给他怼回来了。


“别问我,我没空。”


吴邪痛心疾首,“你就这么见死不救么?我被他打死了你有什么好处?”


王胖子哥俩好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怎么能是见死不救呢?根本就没危险好么~你想啊,他为什么非要来班级当着二百多人的面约?”


“什么意思?”小天真一脸懵逼。


“就是在安抚你呗。所有人都知道你下课去找他了,他就肯定不会对你怎么样,这都看不出来。”王胖子神神秘秘的压低声音,“我猜测……都是猜测的奥,他想让你自己去、而且是一定要去。我估计是很严重的事,你想想你们在新月饭店干的那点破事吧。我去了怕他不肯说或者改主意。”福尔摩斯·胖这么分析。


吴邪对此表示一万点怀疑,就算真有什么事也应该找到解雨臣头上才对。况且黑瞎子不是已经找上了么。


课堂的嗡嗡声仿佛催眠一样,让吴邪忍不住回想起昨天的那个壮大的画面,午后阳光正好,张起灵抱着吉他倚在树下,修长的手指,被光线剪切完美的侧脸……


停停停——


吴邪烦躁的揉揉脑袋,暗骂自己脑子有病,人家压根就没那个意思,他还老是歪歪,居然这么自恋,真不够丢人的。


晚上吃过饭后,王胖子他们几个回了寝室,苦逼的吴邪独自踏上加课的征程。选修课名是影视鉴赏,说白了就是看电影。去吧,无聊,不去,又修不上成绩。


今天老师给放的是一部心灵鸡汤,吴邪早知道电影演的是什么,便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看霍秀秀的微信。


霍秀秀:他约你了。


什么叫约啊……吴邪翻了个白眼:这点破事全世界都知道?


霍秀秀:能装二百人的阶梯教室,你说我怎么做到不知道啊。你去不去?


吴邪:不去,我不想被他打。


霍秀秀:那就好,那我就不担心了。


吴邪:哟,转性了?


霍秀秀:什么话,虽然我很好这口,但我更希望吴邪哥哥平安活下去么么哒。


吴邪:去了就死?我是有多脆……


上完课以后,吴邪磨磨蹭蹭的留在最后离开教室。这个时间已经没有别的班在上课了,走廊里静悄悄的,颇有鬼片的气氛。他站在楼梯处踌躇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了不去。


那天晚上,吴邪没去办公室也没回寝室,他买了一桶泡面两瓶饮料直奔网吧,一直开黑到十点半寝室关大门才回去睡觉。在这期间找他的人就只有解雨臣,前后总共发了三条语音,全加一起都不到二十秒。


吴邪本以为张起灵一定会找他算账的,毕竟敢放会长大人鸽子的一定很少见。但是好几天过去了,张起灵并没有任何举动,好像根本就不在乎这件事。


如果不是还有人总用暧昧的眼光看着他,吴邪几乎要以为这里面没他什么事儿了。


黑瞎子还是在追解雨臣,而且追的是热火朝天孜孜不倦,可以说毅力相当惊人。


解雨臣派了无数人在酒吧盯梢,可好几天过去了也没抓到那变态。受挫的小九爷心里很不平衡,只好把注意力转移到黑瞎子身上,想尽办法撅黑瞎子的面子当做泄愤。


一周后的一个下午,吴邪和王胖子俩人逃课出去撸串。因为王盟陪着学姐出去采购,而解雨臣则被纠缠怕了,躲在寝室里不肯出门。


俩人吃的正嗨,吴邪手机忽然进了个信息,吴邪胡乱的擦了擦手上的油拿起来看:小三爷,晚上出来一趟,三爷给您带了东西,要隐蔽一点。


吴邪略作思考就给了个地址:九点半,学校西门。


王胖子一边撸腰子一边追问,“咋了,又谁啊?”


“三叔找我。”吴邪放下手机,双手抓起一只小龙虾开啃。


“会不会又是上次那事?”王胖子还记着他生平第一次当马仔的光荣事迹。


吴邪毫不在意的耸肩,“不知道,他从来不把话说全,神神秘秘的只顾着自己做事,我已经习惯了。”


俩人胡吃海塞带吹牛的磨蹭到下午三点,回学校后又去网吧组队游戏。大概九点的时候,王胖子先行离开回了寝室,吴邪一个人往学校大门口走去。


虽然天色黑透,可路上学生还是不少,男男女女们三五成群的结伴出去玩,嘻嘻哈哈的笑声在夜里格外明朗。


校门口的路两边都是夜摊小吃,吴邪没吃晚饭,刚好有些饿了,就买了个煎饼果子蹲在校门口啃。


他也不知道叫他出来的人什么样,那就等着对方上来搭讪好了。


九点三十五左右,吴邪有点蹲不住了,他拿出手机给对方的号码拨过去,无人接听。


九点四十八,吴邪又拨了一次号,还是空响。“电话都不接,不是骗老子的吧?”吴邪心生怀疑,他不想再等了,站起身来就要往回走。


这个时候手机立刻震动起来,是对方的回信:小三爷稍等,人马上到。


吴邪眉头拧起,三叔的人什么时候这么不靠谱了?他握着手机,目光看向校门外,短短二十分钟内路边摊都已经收了不少,来回进出的学生也寥寥无几。


他的指腹慢慢的摩挲着手机的轮廓,原来是这样,看来他定的时间太早了,人多不好下手,对方想要磨一磨呢。


吴邪立刻转身就走,手机又开始震动,他看也不看的将手机放进口袋。


从校门口回寝室的路上要穿过很长一段教学区,现在已经临近熄灯关寝,该出去的都出去了,该回去的也回去了,这一路上都寂静无人。漆黑的高楼影子从两侧伸出,像是个盖子一样笼罩在头顶。


身后有脚步声响起,合着他的脚步一起。


吴邪回头看了一眼,昏暗的路灯只能映照出对方的一个剪影。他停住脚步,那人也走到路灯正下方停下,黑色的口罩和鸭舌帽遮挡了他全部的面容。


“你到底是什么人。”吴邪微眯着双眼,警惕的打量着对方。


“我是三爷派来送东西的,小三爷以前没见过我。”蒙面男依旧不肯改口,还像模像样的从口袋里掏出个古香古色的木头盒子来。


“你真当我白痴?”吴邪感觉他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难道他真的有那么傻了吧唧么?他们是不是以为他应该在校门口一直等到人都走光了,然后开开心心等陌生人来接他?这种拙劣的手法是在骗三岁小孩么?


蒙面男不说话了,只端着盒子一步一步走近。吴邪右手摸向身后,又问一遍,“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会知道的。”


蒙面男忽然暴起,快步冲上前来,但吴邪早有准备,立刻后退着和他拉开距离。蒙面男一个前跃伸手捞了个空,另一只手便扬起将盒子砸了过来。


吴邪立刻一脚飞踹过去,那盒子一踢就四分五裂,一股白色的粉雾喷溅出来,在路灯的光束范围里飞扬弥漫。


一道银色的光芒在粉雾中闪现,紧接着,一把弹簧刀飞来,深深扎在蒙面男的肩胛处。他闷吭一声捂住肩头,粉雾刚刚散开一些,一个拳头带着劲风迎面而来。


蒙面男没有躲开,被吴邪一拳打在脸上。吴邪乘胜追击,攻势不减。蒙面男连挨了两下也终于反应过来,两人在路灯下拳脚相加的撕打起来。


渐渐地,吴邪发觉不对。他的动作越来越力不从心,脑子也有些昏昏沉沉的。一开始他还能占据上风中伤对方,但后来眼花的根本就看不清对方的攻势,连着被揍了好几下,身上一片淤青挂彩。


那些粉末一定是迷药,吴邪这样想着,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带帮手,还是先逃命比较靠谱。他用力咬紧下唇,让疼痛维持头脑的清醒。


但吴邪已经在剧烈运动中吸入了不少药粉,当他被蒙面男一脚踹倒在地时,头脑已经晕的几乎感觉不到疼痛。


蒙面男也被耗的十分疲惫,他喘着粗气缓了老半天,然后伸手将扎在肩头的弹簧刀拔了下来。他见吴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大概已经彻底晕了过去,便举着刀弯腰靠近。刀子上的血迹在黑夜里显得十份暗沉。


两人越靠越近,就在弹簧刀将要落下的时候,吴邪的双腿忽然缠上蒙面男的脖子。他腰身用力一翻,倒将蒙面男撂在身下压住,抬起手肘就往人小腹砸去。


一声凄厉惨叫响起,等蒙面男忍着痛处从地上爬起来时,只看见吴邪逃跑的背影。


“他妈的。”他嘴里骂着,忍住身上剧痛追了上去。


穿越过这片教学楼,前面就是宿舍区了。此时已经过了统一熄灯的时间,楼宇间漆黑一片。


吴邪跑的腿脚发软,好像踩在棉花上,每一步都像要摔倒。他松了松牙换个地方咬住,唇齿间一片血味。


蒙面男的状态更好一些,他们的距离也就越拉越近。当吴邪勉强穿过F楼时,忽然一个人影从旁边岔路上闪出,挡在两人中间。蒙面男不得不站住脚步,而吴邪的身影已经远去。


“张家要多管闲事么。”他握着刀和张起灵对持,血顺着刀刃滴落在地上。

评论(13)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