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瓶邪ABO】归属(一)

接回小哥后,老吴火急火燎的在山下旅馆示爱。瓶哥当时不太懂,没有及时回应,老吴就以为被拒了。

刚好吴家盘口出事,老吴为求稳妥,央求发小给他后颈来一口临时标记……

然后家里的信息素炸了

属性:原著背景abo,传统a瓶o邪,瓶邪only!瓶邪only啊!!!

花邪之间友谊万岁!花邪友情不倒!

——分割线——

 

“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张起灵这样说着。

 

外面有车子开过的声音,远光灯转动,短暂的照亮了房间。吴邪看见他那双毫无波澜的眼眸正平静的看着自己,漆黑的没有倒影、没有高光、没有情绪。

 

吴邪变得很急切,这个人永远都是这样,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但凡这位大爷能稍稍有一点情感波动,他也不至于忙活了十多年了还搭不上脑电波!

 

“不是、你到底是有什么不明白的?”吴邪最开始的紧张已经变成了狂躁,他忍不住站起来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激动的道,“一个Omega,看上了一个alpha,然后就告白了、想和他在一起,我说的很清楚了,你到底还要怎样更清楚?”

 

“吴邪,你冷静点。”张起灵起身拉住他的手。

 

他们在暗下来的房间里继续对视,吴邪近距离的看着那双眼睛,梦了十年的眼睛,一下子冷静下来。

 

吴邪的眼睛眯起来,“你放心我很冷静,而且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

 

“抱歉……”张起灵微微松了手劲。

 

他不想惹怒吴邪,他也知道吴邪提到的那些虚无缥缈的词汇是什么,他也许总能演的出来。可是那东西的内在到底是什么,他不确信自己很清楚。

 

吴邪觉得他是还想说点什么的,但是等了一会儿也没有下文。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他早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告白当然会有答应或者不答应的可能了——不过吴邪一直以为他的赢面很大很大。

 

现在看来他可能想差了,感情这种事不是凭感觉就能来的,他把自己搞砸了。

 

“没什么,我没事。”吴邪将手从张起灵手里抽走,然后揉了揉后脑勺的头发。

 

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崩溃、应该抓狂到发疯骂人的,毕竟十几年倒追没结果。但是他没有那个愤怒的感觉,表层的急切消失后,他就只剩下了平静,就好像两人刚刚在聊晚饭一样。

 

可能所有的激动都已经在张起灵出山的瞬间用光了吧。

 

吴邪想试着调动情绪,和张起灵撕破脸,狗血一点就是此桥归桥路归路。不过他深吸几口气,酝酿了半天什么都没有。

 

难道我是一个空壳子么?吴邪不合时宜的发出了质疑。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月色……

 

啊~再别康桥~

 

最后还是吴邪主动打破了沉默,“我失态了,我不应该急着找你说这个的。嗯……你还是休息吧,明天还要赶路。我这段时间找了个地方可以休息,你会跟我去吧。或者你想去哪走走也行……”

 

张起灵轻轻点头,然后吴邪就开门出去了。他在走廊里犹豫了几秒钟,默默地看着张起灵的房门,感觉刚刚闹的就跟做梦一样不真实。

 

片刻后吴邪环顾了周围环境一圈,立马上了旅馆楼顶。

 

这小旅店别的不怎么样,楼顶的露天台搞得却很有情调。一个小茶几配了两把藤条椅子,一摸就一手灰。

 

吴邪吹吹椅子上的土,看着还是很不干净,最后是在天台边缘处找了个水泥台阶坐下了。现在山风还很清凉,久了还有点冷。

 

接张起灵的时候他在山里睡了一会儿,后来上车又睡一路,现在完全没有睡意,也许可以看看日出啥的?

 

吴邪从兜里掏出一支烟来放在嘴里咬着,看着远处无尽夜色发呆。

 

过一会儿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他的左手手背上有一条浅浅的疤痕,手心腕骨有个烧伤的痕迹,而且它刚刚被张起灵拉住了。

 

吴邪活动活动手指,蛇精病一样对手暗道,你反应反应啊,你告白被拒了,你应该悲伤难过的。

 

然后吴邪真的感觉悲伤了,但他是为自己的没有反应感到悲伤。妈的,自己是已经进化了么?难道他其实应该找个火星人么?

 

吴邪悲催的在夜色里坐了好久,不一会儿解雨臣穿着真丝睡衣裹着个大浴巾上来了。吴邪回头看他一眼,又转过来看手。

 

解雨臣裹的球儿一样坐在他旁边,这个该死的老男人依旧保养良好,貌若天仙。这个老男人还问他,“刚去找你你不在房间,打电话也不接,这是怎么了?”

 

吴邪皱眉,“你打电话了么?我没听见手机响啊。”

 

解雨臣从兜里掏出一个手机,“你落张起灵屋里了,我刚去取过来。”

 

吴邪:“……那你为什么还要问我怎么不接电话。”

 

解雨臣看他一会儿,非常肯定的道,“你是不是没忍住和张起灵说了。”

 

吴邪斜眼看他,这个可恶的人,眼角连个细纹都没有,过分了。

 

解雨臣笑起来,“表情很凶狠,看起来你还失败了。”

 

这不是废话么,吴邪恶狠狠道,“你来干什么。怕我想不开?”

 

解雨臣没否认,“你最近这个精神状态确实不太好。”

 

吴邪耸耸肩,“你放心吧,黎簇想不开我都不会想不开的,我的命早就不是自己的了。”

 

他踩着那么多人的尸骨爬上,那些死尸有敌人的、有朋友的,要是他毫无意义的去死了,那这所有的人,就什么都没有了。

 

算了。吴邪闷闷的出一口气,何必呢,那是一个漂泊的人,他愿意停留也好,互相依靠,不愿意停留也好,他本就应该是自由的。他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自由。

 

解雨臣微挑绣眉,“看你这惆怅的,难道是放弃了?不是你风格啊。”

 

吴邪愤愤道,“不然呢?你叫我霸王硬上弓么?”

 

“这事你不是没干过。”

 

吴邪尴尬,他的发小知道的太多了,“关键那不是失败了么,要真成功了我今天晚上就去睡他了,谁还在这儿浪费时间啊。”

 

吴邪用手指插进头发里向后拢去,“我问张起灵就只是急于给自己一个交代,其实能不能得到回应已经不重要了,你不要担心我。”

 

“说的看破红尘一样。”

 

“我这是拉着红尘一起慢性自杀。”随后吴邪放慢了声音,喃喃说道,“要说看破红尘也没错,之前实在是我想窄了。我不应该要求他按着我的想法来。我是想让他过正常人的生活没错,但这不意味着他就必须和我在一起做什么谈恋爱啊结婚生孩子的事情。”吴邪说着仰头看见天上星光,天上的景色比地上的黑暗更美好。

 

解雨臣不信,“是这样么?我一直以为你就是想和他生孩子。”

 

“屁,老子是为了自由,为了我们都自由。你这种人脑子里只有恶俗的东西,你不懂我这种超脱世俗的形而上的意境。”

 

“话是这样说。”解雨臣说着停了一会儿,又道,“但是我觉得你有资格要求他一下子。”

 

“知道你向着我,但是算了吧。”吴邪慢慢收敛了笑容,他看着解雨臣,变得非常认真,“你标记我吧。”

 

解雨臣淡淡的反问,“给我个理由?”

 

“这不是咱们早就想到的方法么。”

 

为了时局稳定,吴家和解家就要彻底联合。而且这很简单,只需要他们之间的一个咬痕罢了。

 

解雨臣无奈的劝他,“小邪,想清楚点。”

 

在解雨臣眼里,吴邪就是在赌气。但是吴邪态度很坚定,“解老板拿三百亿跟我玩,玩的解家摇摇欲坠,我怎么能不拿出自己的诚意呢。”

 

解雨臣提醒他,“你知道,无论怎样我都会帮你的。”

 

现在是吴邪反过来劝解雨臣,“小花,标记与否对别人来说很重要,是归属和人生,但是对我们这种人可不是。”

 

是啊,对于他们这种人,联姻标记就只是手段。解雨臣苦笑道,“好吧……我也曾想过,如果碰见一个很爱的人,就争取他标记他。但是这太难了,要不然碰不到,碰到了又没缘分。只要你决定好了……”

 

“我决定好了。”

 

解雨臣颔首,“那我答应你。”

 

他一直都很矛盾,他不想吴邪继续走张起灵的这条路,因为前方黑暗没有尽头,也许最终能见到曙光,也许只能在黑暗中走到死。但是他也怕吴邪妥协现实,放弃希望,不再挣扎。

 

现在吴邪选择了妥协,解雨臣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失落。

 

解雨臣走到吴邪身后,用手一下一下的拨弄他的发尾,最后一次问,“真的行?”

 

吴邪低垂下头,露出修长的脖颈,“你轻一点。”

 

解雨臣低头,尖利的牙齿碰到皮肤,还未咬破信息素就已经开始传导。吴邪闭上眼,后颈麻麻酥酥的感觉传遍四肢百骸。一夜未曾感觉到悲伤的心猛烈颤动了一下,

 

他等了这许多年,终于被别人标记了啊。

 

以后再也不用等,再也没人会来。

 

解雨臣尽量浅的留下标记,用手轻轻地擦拭他的后颈,“好了,疼么。”

 

吴邪动了动脖子,故作精神道,“原来这就是被标记的感觉。”

 

“原来这就是标记别人的感觉。”解雨臣盯着吴邪的后脑勺,他凭感觉猜测,也许吴邪是很失落的吧。他想活跃活跃气氛,就道,“希望以后不会影响我泡别的Omega。”

 

“相信解老板的魅力,应该不会影响的。”

 

天亮之前他们都不再聊什么了,吴邪也不在抬头看天上星河,两人盯着远方黑暗,直至天光破晓,万物清晰。

 

远处传来破旧汽车咣当咣当的声音,吴邪站起来,看见几辆汽车驶入铁栅栏内。有越野有轿子,阵容还挺别致。

 

旅馆里的人们也早早起床收拾好了,他们听见车子的声音都来到了院子里。

 

吴邪一眼就认出了张起灵的后脑勺,乌黑乌黑的,比别人都黑。

 

他轻声道,“他们来了。”

 

解雨臣道,“走吧,我未来的解夫人。”


评论(123)

热度(2458)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