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瓶邪】你老公带崽找来了!01

  • 带崽苦逼瓶➕一脸懵逼邪

  • 不是abo、不是abo!没有生子情节、老吴没有生子!都是正常世界构架!

  • 前任带崽找复合,双方没有原则性错误,我就喜欢玩前任梗


0


如果有一天,你的前任忽然带着一个小朋友出现,说这是你的孩子。


你该会怎么办?


想必很多男人都幻想过这个问题,而现在,吴邪就面临着这样的尴尬局面。


看着那抱着自己大腿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小男孩,吴邪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当中。张起灵作为孩子爹目光坚定的看着他,一点都不躲闪。


吴邪看看孩子,看看张起灵,又看看孩子,又看看张起灵。呵呵,分手三年,孩子四岁……


吴邪觉得自己脑袋上一片青青大草原,这会不会是张起灵背着他在外面搞的私生子?难道孩子妈跟人私奔了就来找他这个老实人当接盘侠???


张起灵:“这真的是我们的孩子。”


吴妄言:“爸爸爸爸你不认我了么!”


吴邪:“操你大爷的张起灵来来来我就看看你个带把的用哪儿给我生的孩子。”


01 鸡兔同笼


事情要从一周之前说起。


最近降温刮大风,吴邪起的也比往常要晚一点。他穿衣服时发现外面飘起了雨夹雪,街上几乎没什么行人。


吴邪住在店里,一楼是他自己开的咖啡厅,二楼是个小一些的五十平起居室,一室一厅一卫,一个人住着特别宽敞。店铺位置挺好的,既不在市中心也不是很偏僻,一百米外有一条步行街,安静且有客源。


但是在这种天气里咖啡厅也会比平常冷清许多,这样一来吴邪就不着急了,慢吞吞的洗漱穿戴好,吃了点早饭后才下楼去开店。


王盟昨天晚上就发信息请了今天的病假,所以今天店里就只有吴邪一个人。


最近天气都不好,反正也不会有什么事,吴邪大方的给了三天假。收拾好以后就坐在服务台后面玩手机游戏。


他从早上到中午就卖出去五杯咖啡,还是同一个人点的五份外卖,进屋坐下喝的一个没有。


中午刚过,玻璃门上的风铃第二次响了起来。吴邪立刻放下手机去看,发现根本没人。难道是幻听?


“我在这里。”稚嫩清脆的声音从下面传来。


吴邪站起来往下看,发现点餐台下面站了个小矮子。


小朋友穿着浅黄色的外套,红色的围巾,配色很喜庆,他仰着头甜甜的对着他笑,“叔叔你好,我要一杯热巧克力。”


“好……”


小朋友点好餐就跑去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吴邪一边做热巧克力,一边疑惑的环顾四周,并没有看见孩子的大人。


小朋友坐下后把围巾和外套都脱了叠放在一边,从书包里掏出练习册来,在桌上铺开了开始做作业。


到咖啡馆一边喝饮料一边办公学习的人很多,但这小朋友无疑是年纪最小的。


五分钟后,吴邪将热巧克力放在桌上问他,“小朋友,你家长呢。”


小朋友用手指着对面教育机构的大门,“我在对面上钢琴课,爸爸忽然有事不能来接我,叫我在这里等。”


所以,为什么不在钢琴老师的身边等着呢?


吴邪打量着小孩子,他手上有个电话手表,从里到外的衣服牌子都很贵,应该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孩,而且被教的很有礼貌、很有自己的主意。


吴邪放下热巧克力要离开时,小朋友忽然又叫住他,“叔叔,我可以问你个问题么。”


吴邪愣了一下,“你想问什么。”


小朋友将练习册转过来往前推,“这个题我不会。”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吴邪就在小朋友的对面坐下,他把习题拿过来一看,这特么居然是一道鸡兔同笼。


吴邪看看题又看看小朋友,“那个,你上几年级了。”


小朋友两眼放光,非常自豪的道,“我上中班啦!”


吴邪脑袋上开始冒虚汗,现在的富家子弟都这么上进的么?这也太超前了吧!他想着中班的小朋友一定不懂方程式,就问,“乘除法懂么?”


“嗯嗯。”


“那就好。”


吴邪用简单的乘除教了一遍,小朋友很聪明,讲一次就明白了。


吴邪问,“这是你补习班老师留的作业么?”


小朋友摇头,“也没有啦,老爸让我自己看看书,但是我看不懂。”


吴邪忽然有点羡慕,他要是有这么一个厉害又帅气的儿子,做梦都能笑醒。可惜他生不出来……


“叔叔我叫吴妄言。”小朋友人小鬼大的伸出手来要握手。


吴邪握住他的小爪子摇了摇,“我叫吴邪,我们一个姓呢。”


小朋友在咖啡厅里坐了两个多小时的作业,吴邪就一直在他对面坐着玩手机,来客人了就起身去招待。等吴妄言有不懂的问题了就喊叔叔,吴邪就帮着讲解一下。


不知不觉的,吴邪给孩子当了两个小时的免费家教。


小朋友写完作业后把本子都收起来,开始跟吴邪借手机玩。如果是往常,吴邪绝对会给这不拿自己当外人的熊孩子一脚,但是吴妄言太乖太可爱了,吴邪实在喜欢这小孩,就翻出游戏文件夹递给他了。


吴妄言接过手机,冲着吴邪眨巴眼睛,“叔叔,我还想喝热巧克力。我爸爸来了会付钱的。”


吴邪道,“小孩子不能喝太多巧克力,喝牛奶吧。”


吴妄言乖乖的点头,“那好吧~”


吴邪起身去给小朋友热牛奶,吴妄言握着手机盯着吴邪的背影看了几秒,然后火速点进微信,添加好友,输入微信号……


吴邪回来的时候吴妄言在消消乐,小朋友静了音,没有音效。他把杯子放在桌上,吴妄言还抬头甜甜的笑,“谢谢叔叔。”


他说着把手机递还给吴邪,吴邪还很惊讶,“不玩了?”

 

外面风刮得更大一些,一大一小两个人坐在窗边,一边看着外面街道一边聊天。吴妄言比寻常孩子要乖很多,吴邪和这小孩子说话会觉得特别有趣,不会觉得幼稚枯燥。


两人聊着聊着吴邪顺口问了一句,“你爸爸妈妈是做什么的?”


吴妄言忽然沉寂了一下,他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吴邪,“我没见过妈妈。”


吴邪感觉自己很多嘴,他真傻、真的。


吴妄言抽了抽鼻子,“妈妈和我老爸吵架了,妈妈就离家出走了,我只见过妈妈的照片。”


吴邪有点内疚,这让他说什么好呢~这当妈的也真是,怎么能舍得把孩子扔下不管。但是话说回来,这么好的孩子哪个当妈的会舍得啊,说不定是孩子爸爸不好,干了什么类似于家暴出轨丧心病狂的事把老婆气跑了。


吴妄言委屈巴巴的道,“我和老爸一直在找妈妈。”


“会找到的。”吴邪安慰他。


吴妄言却眼睛亮起来,“其实我已经知道他在哪里了。”


吴邪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那就好,她一定很惦记你,见到你一定会很喜欢的。”


下午三点左右,小朋友的电话手表亮了起来,吴妄言扭头看向窗外,指着一辆停在街边的黑色商务车大叫,“来了来了!”


吴妄言兴致勃勃的跳下座椅,吴邪很细致的帮小朋友穿好衣服戴上围巾,然后将他送出门。他本是想将吴妄言直接送到车上的,毕竟要过马路,外面路还很滑。


但是吴妄言出门以后忽然松开了吴邪的手,喊了一句叔叔再见就撒腿跑了。吴邪见路上空寂没有车辆,也就由着孩子自己跑了。吴妄言跑到车子旁边还和吴邪挥手再见。


“卧槽……”吴邪这时候才发现,两杯饮料钱没人给啊。


车子里,坐在驾驶位的男人一直侧头看着咖啡馆,目送着吴邪转身进屋,对于跑上车来的儿子正眼都没瞧一下。


吴妄言道,“就是他。”


“成了么。”他的身体依旧保持着那个姿态没动。


吴妄言啧了一下,“你儿子出马没有办不成的事,好友申请通过一下。”

评论(40)

热度(1074)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