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瓶邪】穿制服的小领班(五➕六)

今日是影视剧金句梗:

1.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2.晚上有空么,我想见你了

解当家无故背锅

————

“谁啊?”王胖子拉开门,就见外头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俊朗年轻人,手里还拎着楼下辣极道的盒子。


年轻人说道,“我找吴邪。”


王胖子一脸懵逼,“卧槽,现在送外卖的还有身高外貌要求?”


张起灵紧了紧眉头正要说话,王胖子已经回头叫起来了,“小天真,你定的——人呢?”


客厅空荡荡的,十秒之前还趴在沙发上的人已经不见了。


王胖子茫然的去拿张起灵手上的袋子,“算了算了给我就行,我帮他拿啊,辛苦了小哥。”


“我是吴邪前男友。”张起灵拉着袋子没有松手。


“这不可能!”王胖子脱口而出,然后在张起灵审视的目光下,坚定的道,“吴邪说他前男友让车撞死了。”


张起灵:“……”

王胖子:“……”


两人共同拉着塑料袋提手,互相对视着,然后是尴尬的沉默。王胖子缓缓松开手,“那个……我还有事,你们忙啊。别客气、自己家一样……”


然后这一坨肥肉飘进卧室,把门带死了。


张起灵站在门口稍等了一会儿,见真的没人出来接待了,这才换鞋走进屋来。


这公寓使用面积也就六七十平,一眼望去什么格局都尽在眼底。虽然有点小,但是很干净,不拥挤。张起灵在房子里见到了很多吴邪的痕迹,他堆在沙发的外套、他扔在桌上的钢笔和U盘、这真的是吴邪离开他以后生活的地方。


王胖子刚刚进了一间卧室,张起灵便直接去敲另一间卧室的门。他等了半晌里头都没有动静,再拧一下门把手,结果是没锁?


这不是吴邪的脾气,张起灵想着,轻轻推开门,屋内没人。他没有进屋去翻找,而是快步走出房间回到客厅。果然,就逮到吴邪悄咪咪的从卫生间溜出来往大门口摸去。


“吴邪。”


吴邪停住脚步转过身来,和前任隔着客厅徐徐对望。


分手的两个人像是雕塑一样站立不动,最后张起灵先打破沉默,“听说……分手以后你到处和人说我死了?”


吴邪:“……”


真的太尴尬了,背后咒人还被抓了正着。紧接着吴邪又气不打一处来,他一下反应过来,这是他家啊,凭什么他要躲出去?


吴邪忽然就硬气了,他坐到沙发上面色不善的质问,“张总现在兼职当狗仔了?”


张起灵知道他指的是什么,犹豫的解释一句,“地址是你同事给的。”


吴邪:……所以我公交转地铁溜达一整天是为了什么?

他生硬的转移话题,“那你到底什么事。”


“和我回去吧。”张起灵顺手把吃的放在茶几上,很自然的把凌乱的书本钥匙清理到一边儿,就像是以前帮吴邪整理东西时候一样。


吴邪就嗤了一下,“咱们什么关系啊,就让我和你回去?”


张起灵没有回答,吴邪靠近一步逼问,“我回去了怎么办,咱仨一起过?你和我,你绿她。我和她,我俩绿你,那么问题来了,你觉得最可能会凑成什么组合?”


听到吴邪这么呛人,张起灵的脸色反而缓了下来,他转身看着吴邪非常清晰的一字一句道,“我没有别人。”


“没别人你急着让我腾地方?”


“我不想你错过进修的机会,尤其是因为我。”


吴邪点点头,啪啪鼓掌,“厉害厉害,所以你俩的事儿都是假的,是你大公无私、牺牲自我、一手策划演戏给我看的,目的都是为了我好,让我好好上学,这么说对么?我是不是应该为你的高尚精神感动的热泪盈眶?”


他编的太离谱了,张起灵有点忙乱,他抬手按在吴邪肩膀上,想让他冷静一点,“我不是……”


“你刚刚还说是。”


“我没说过。”


“你要什么都不承认就别聊了。”


张起灵感到很无力,吴邪现在怎么开始不讲理了呢。他梗住半晌,然后微弱的解释道,“我真的不知道你还在国内。”


如果早知道分开以后吴邪会跑去那种地方,他是绝对不会放人走的。


吴邪忽然就委屈起来,就是那种,内心里还隐隐以为对方在暗搓搓的观察自己,可结果却并没有的委屈。吴邪对于这些事一点都没藏过,无论是推脱了留学机会、还是在国内办了入学手续、包括找到KTV的夜间兼职,只要张起灵有心,只要他随便查一查,这些他都能知道。


结果人家并没有关心。


“有什么关系,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吴邪说着,大步绕过张起灵要回房间。


后背贴上温热的身躯,张起灵从后面环住他,鼻尖点在后颈上,呼吸吹进他的衣领。


吴邪没有挣脱,而是转过身来,和张起灵紧紧地贴着对视,“我听说了,金主花了重金要包我?你现在这是打算办事?”


“不是。”


看他那柔软可怜的样子,吴邪忽然有点心软,遂违心的道,“金主想干什么直说吧,反正你钱到位了,我没理由不做你生意。”


要是吴邪真的相信张起灵出轨,那他早就把人给掀出去了。还什么分手炮啊,什么吵架啊,不存在的。


但是他们分手的问题还是存在着,并没有被解决的,所以吴邪一面不想轻易和解,一面又对张起灵产生了想亲亲抱抱的欲望。


他太难了。


倒霉的是张起灵并没有领悟吴邪愤怒之下的意思,他以为是自己的举动过于侵犯,于是紧张的松开怀抱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很想你。”


吴邪勃然大怒,“你丫就是傻*!”


张起灵愣了一下,他看着吴邪忽然之间眼圈泛红显然被气到顶点的样子,也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一下就撘对了,身体先于大脑有了行动。他重新拉过吴邪的肩膀,另一只手按着他的后脑用力亲吻下去。


吴邪还是挣扎的,他抬手抵住张起灵的胸膛,狠狠地咬过去。那一口就见了血,铁锈味儿蔓延开,但是没有人松开。


张起灵忍着疼继续送上门给吴邪咬着出气,慢慢的让这场较量逐步柔和下来。


张起灵环抱着吴邪,吴邪拎着张起灵的领子。


就在这难舍难分天昏地暗的时候,刺耳的门铃声响起。


吴邪一下回神,立马把人推开一点距离,和谐和谐,吴邪脸上变得通红。


门外有人喊:“王先生?王先生在么?您的外卖!”


卧室门一下打开,王胖子脚步虚浮的飘进客厅,从紧紧抱在一起没来得及分开的两人身边走过……


“先生,麻烦给个五星好评。”


“好嘞好嘞。”


王胖子接过外卖,关上大门,又原路返回从他俩身边经过。王胖子嘴里哼着小曲儿,眼睛瞟向斜上方,故意什么都没看见似的。一溜烟躲进房间,假装中间这段只是广告不影响剧情。


吴邪沉默着坐到沙发上,顺手拿过辣极道的盒子气冲冲的拆开。那里面是一盒甜辣鸭翅、一盒鸭锁骨和一盒素菜——张起灵对他的喜好记得很清楚。


店家还送了两包精美的一次性手套,真的很精美,包装的就像碧云涛一样。


吴邪从早上到现在滴水未进,已经快要死过去了,他撕了一副手套就开始吭哧吭哧的吃起来了,完全没有搭理张起灵的意思。


张起灵先是默默地看了一会儿,然后自来熟的找到厨房去倒了杯水放在吴邪手边。吴邪拿过来灌了大半杯,又继续闷头吃。


张起灵就坐到沙发的另一侧,眼睛一错不错的看着他。


吴邪爱吃辣但是不耐辣,吃到第三个鸭翅的时候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一下接一下的吸着鼻子,就好像哭了似的。


张起灵听这动静就心塞,甚至恐慌的想着他是不是真的在低头偷偷哭。


手机铃声忽然响起,吴邪用右手握着辣翅,左手脱下手套去掏手机。他一看来电人是解雨臣,那货应该是刚看见他的信息了。


接不接呢……


吴邪犹豫的看了张起灵一眼,发现张起灵也在看着他,又挪开视线。


“喂——”


“张起灵来找你了?”解雨臣上来就追问吃瓜剧情。


吴邪不想张起灵知道他在和人聊什么,只能模糊的道,“哦,也不算吧。”


“那就是偶遇了?这不是电视剧的情节么。”


“嗯……就是巧了。”


解雨臣沉默了几秒钟,然后,这位聪明的企业家万分精准的对吴邪的现状进行了推理,“要换平时你早就叭叭叭的跟我讲起来了,今天怎么都不说话?你们是不是在一起呢?这么快就和好了?”


“哎不是,我、我回头跟你说。”吴邪急忙扔掉另一只手套,起身走到窗边去接电话。张起灵耳朵太好了,真怕被他听见。


解雨臣笑了一下,“知道你不方便回答,那我换个问法,你们睡了没?”


“……”


“好了我知道答案了,那我不打扰你们腻歪了。”


吴邪皱眉道,“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这句经典台词一说完,张起灵就在沙发上扭头看了他一眼。吴邪眼角瞥见张起灵的反应,赶紧毛骨悚然的挪了挪位置,张起灵的视线也跟着他一起挪。


那边解雨臣百无聊赖道,“多大点事儿啊,这都过去多久了。你们也没有深仇大恨、也没有原则性错误,吵架而已~我俩在一起也吵,天天吵就吵习惯了,都不把吵架当回事,你俩就是吵的太少了,八百年不吵架,吵一次就闹得天塌下来一样。你要习惯成自然,没事要多吵架。”


吴邪压低声音质问,“难道我就一点不计较了?”


“当然要计较了,但是你就事论事,别和我提那个女的啊,你自己心知肚明他俩没关系,你就是想找他茬。”


“你是不是胳膊肘往外拐?”


“我就是实话实说。”


吴邪觉得他真是输了,他没想到解雨臣居然肯帮张起灵讲话。这时候解雨臣的态度忽然变得正经起来,他说,“小邪,你到底想不想他还用我揭你伤疤么?你都跟我喝醉多少次了?我只是希望你好。”


吴邪心里一空,然后就是细细密密的难过,他的痛楚和情谊缠绕在一起,怎么都分不清头绪。吴邪忽然想见解雨臣,在某些方面上讲,解雨臣对他的作用远比张起灵还要大。他忽然想把自己看的清楚一点,他想找个局外的聪明人帮他画好地图上的正确路线。


吴邪软软的问道,“晚上有空么,我想见你了。”


他这第二句经典台词一说完,手机就被人从后面给抽走了。吴邪吓得一激灵,转头就看见张起灵拿着他手机。吴邪怒问,“你要干什么!”


张起灵把电话贴在自己耳朵上,很冷酷很装逼的说道,“喂。”


解雨臣听出了这个声音,似笑非笑的道,“张起灵?你有什么想说的?”


听到吴邪要约的人是解雨臣,张起灵脸色稍微缓和了脸色。


吴邪生怕他俩交流到什么不该聊的区域,赶紧扑上来抢手机。可是张起灵轻描淡写的一只手把吴邪给箍住了,另一只手继续通话。他直入主题,上来就问了最关心的一件事:“你知道吴邪在做什么工作。”


解雨臣大方承认,“知道啊,我推荐的。时间自由钱还多,你不满意?”


很好,满意了,非常满意。张起灵阴着脸挂了电话。


他依旧是一只手控制着吴邪,另一只手摆弄手机。先是进入通话黑名单、微信黑名单、QQ黑名单等等各种通讯软件的黑名单,一顿操作把自己拽出来。然后关屏开屏试了试指纹解锁。


吴邪没把他的指纹删掉,这大概是张起灵目前唯一欣慰的事了。


拿回手机时吴邪已经气的像个河豚,马上就要炸了。但是张起灵毫无悔过之意,他无视了气得要死的某人,转身就进了吴邪卧室。吴邪的房间是次卧,屋子不算很大。他翻了翻衣柜,随手捞出一套睡衣扔在床上。


吴邪追来门口时张起灵正在脱裤子,他惊怒道,“你又干什么?”


“今天住这。”张起灵淡定的把西服西裤撂在床头柜上,开始套吴邪的睡裤。


吴邪气的都没力气和他讲道理了,妈的随便吧,爱咋咋地,大不了晚上有个人睡沙发去。


两个人再度安静下来,空气里只有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张起灵穿完了衣服就从吴邪身边挤出去了,他进了卫生间顺手带上门,一切都自然的跟自己家一样。


吴邪依旧靠着门框站着,他神游海外正在发呆,胖子从对面房间探出脑袋,小声对吴邪道:“哎,你俩,感情经历挺丰富啊。”


“你在偷听?”吴邪学张起灵那冷冷的眼神。


胖子冲着他一翻白眼,“说啥呢,胖爷是那样的人么,这房子啥隔音你还不清楚?哎,我刚听见他说晚上要留下了,用不用我出去避一避?”


胖子居然公然开车,吴邪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一下,“你能不能别闹了。”


两人正小声嘀咕着,厕所里响起了冲马桶的声音。胖子用口型对吴邪道,“我回去了啊,我刚刚说他让车撞死了,太尴尬了。”然后砰的一下关上了门。


张起灵洗了手出来,又从吴邪身边走过进了厨房,应该是找吃的。


吴邪瞅着张起灵的背影感觉到不对劲。


他俩谈恋爱这么多年了,都太清楚彼此的脾气。此刻吴邪有百分之一万个确定:张起灵现在是在发火。


这人刚来的时候明明是哄着自己和好的态度,可是自从挂了小花电话以后就这样了,难道小花说了什么刺激他了?

————

圣诞节快乐~

我觉得小领班肯定本月完结

评论(25)

热度(5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