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瓶邪/黑花】相亲作战B计划(一发完)

梗源:相亲之前费尽心思做功课希望相亲对象看不上自己,见面以后自己又看上了相亲对象……

ABO型,瓶邪AO、黑花AA,小花A装O

严重ooc

 

1


张海客活到目前为止的有限人生里,他最最担忧的第一件事莫过于堂弟族长的婚事。


早年间,他怕的是自家的猪被别的小白菜们盯上,真心担忧了好一阵。后来年头多了,他又开始怕自家猪这辈子都拱不到白菜。


人到了一定岁数还单身,就不得不面临一件非常尴尬又烦人的事情,被催婚。被催婚的后续一般就是被相亲。


张海客动员老张家一大家子人,苦口婆心劝了好久无果,于是他下定决心将事情落实——给堂弟找相亲对象。


张海客天天跟在张起灵屁股后边,给对方夸的天上有地下无,好像他不去看一眼就会错过一个亿。


但是张起灵不在乎一个亿。

 

2


张起灵不想去相亲,而且也懒得费口舌,对张海客是能躲就躲。


但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越是临近春节,张海客就催得越紧,张起灵就越不好躲。


海客大伯说,“春节假期是相亲热潮,你要再不去看看,人家就要和别人相亲了。”


张起灵是不在意这事的,别人相亲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面对堂弟族长的油盐不进软硬不吃,张海客气的想拿灭火器喷他一脸。

 

3


事情一直僵持不下,最后的解决得益于黑瞎子。


他给张起灵出了个主意,他说,“要不你去吧,我帮你搅黄了。到时候你什么也不做,黄了错也不在你。”


张起灵觉得有道理,浪费一小时,能换得张海客永远闭嘴。


划算。

 

4


张海客没想到啊,千年的石头终于裂缝了、铁树终于开花了、瓶口终于拧开了。他欢欢喜喜的给两人订了个西餐厅,给他们约在第二天的下午四点见面——冬天天黑的早,万一看对眼了还可以趁着天黑干点啥去。


可怜海客大伯想的这么周到,却都逃不过黑瞎子的损招。


黑瞎子这人家产银子没多少,坏主意倒是一大堆。


事前,张起灵有些担忧黑瞎子的不靠谱,问了一句他打算怎么做。


黑瞎子胸有成竹的道,“你不用清楚这个,到时候看我指挥行事。”

 

5


按照黑瞎子的安排,张起灵去的时候迟到了四十多分钟,他在将近四点四十分左右才进餐厅。而且去的时候没穿正装,就一身蓝色羽绒外套和黑裤子,头发长的几乎遮住眼睛。


他进了餐厅后四下看了一眼,立马就找到了坐在指定位置上的、他的那位相亲对象。


一瞬间张起灵就后悔来晚了。


对方穿着乳白色的高领毛衣,微卷的深栗色头发在灯光下颜色更浅一点,整个人都散发着温暖柔软的感觉。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双手叠摞在下巴底下,微微侧头看着窗外的雨夹雪,好看的侧脸剪影落在玻璃上。


桌上放了两杯咖啡,但是已经没有热气了。服务员走过来弯腰问一句,他笑笑点点头,让服务员将两杯咖啡都端走了。然后他伸手拿过放在一旁的外套,似乎是准备离开了。


张起灵赶紧快步跑过去一屁股在相亲对象的对面坐下,动作迅速的好像刮进来一阵风。


对方看着忽然出现的张起灵停顿了两秒,拿外套的手又收回来了。“您是张先生?”


张起灵点了下头,语气生硬冰冷的道,“不好意思,路上堵车了。”

 

6


“天气不好,是会比较堵。”相亲对象的笑容依然很温和,看不出来生气。他修长纤细的手指按在菜单本上推了过来,“那张先生看看点些什么。”


张起灵低头看着菜单的封皮,额头上隐隐冒汗。


他迟到了四十分钟、而且穿着很随意、第一印象已经毁了、等等第一句要怎么开口?对方叫什么名字来着?张海客绝对说了可他想不起来了——


张起灵迟疑了几秒,转而将菜单又推回去,“我都可以,你喜欢吃什么,我们可以一样的。”


相亲对象似乎是知道张起灵的窘迫,点过菜后主动介绍自己,“我叫吴邪。”


对,张起灵想起来了,是长沙吴家的那位。这太尴尬了,他来相亲竟然需要对方介绍。

 

7


开口交谈比张起灵预想的容易很多,吴邪是个很温和的人,和他相处让人觉得如沐春风,身心放松。


他们交谈了五分钟后,张起灵再次为了迟到的事道歉——依旧是用那张冰冷的面瘫脸。


吴邪笑着道,“没关系,张先生不用太过在意。”


虽然开端有些不好,但整体来说谈话氛围还算融洽,这让张起灵放心不少。唯一美中不足的他们说话的时候张起灵的手机一直在震动,那是黑瞎子在疯狂发消息指示他进行下一步动作。


黑瞎子就猫在饭店外的一辆车里,他特意提前过来选的车位——能清楚的看见吴邪的一举一动。但是也有一个弊端,这个角度完全看不见张起灵,他被门口一个广告牌挡住了。


黑瞎子催了好久,不知道张起灵为什么没有动作,后来干脆打进一个电话。


张起灵挂了电话后回了一条信息,然后关机。


吴邪已经注意到了他的手机,温和的说,“没关系,你有事就接嘛。”


张起灵微微摇头,“不用接,推销保险的。”

 

8


黑瞎子听着电话里的忙音嘿呦一声,这是什么情况?他又朝着车窗外看了看,瞧见吴邪正在说着什么,笑的花儿一样灿烂。


手机当啷进了一条消息,是哑巴的:你先回去。


黑瞎子不能理解,这什么语气?怎么感觉他真要认认真真相亲了一样?不对,难道哑巴被相亲对象绑架了?


在黑瞎子的意识里,他的好盆友哑巴张是不可能和相亲画划上关系的,这和他的人设不符,黑瞎子宁可相信张起灵被绑架了。


那么启动planB吧!为了挽救吾友于水火!


黑瞎子抿了抿皮衣,打开车门走进凛冽的雨夹雪里。

 

9


张起灵不善言辞,好在吴邪总是能够化解尴尬,免于冷场。


他们吃了一会儿后,张起灵觉得他应该提出更进一步了,比如等等去看个电影,选个平和的片子,看电影之前还可以在商场里走走。


吴邪看见一个身材高大戴着墨镜的男人走到了张起灵的身后,对方酷酷的一身黑,头发上带着雨雪和寒气。吴邪看着他,手里的刀叉都停了……


张起灵注意到吴邪的目光回头。


忽然,黑瞎子一巴掌拍在餐桌上,附身靠近张起灵,薄唇勾起一丝冷笑,“你这个混蛋,昨天还说要和我一起对抗全世界,今天你就跑来啊啊啊啊痛痛痛大哥——”


是张起灵忽然抓住黑瞎子拍在桌上的那只手,给人扭到身后去了。


吴邪一脸懵逼,维持了一晚上的温和寸寸迸裂。

 

10


黑瞎子被撵走后,吴邪就陷入了沉默,他没有表示任何不满,只是掏出手机发了条信息出去。


一旦吴邪不再说话,张起灵根本无从下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温馨的氛围转眼间变成寒冬。


张起灵知道完蛋了,他从一开始的出场就没做好——也不是,他还没出场呢就已经没做好了。


现在怎么看他都像是个出来相亲骗婚的同性恋,吴邪没把牛排扣他脑袋上都算吴邪教养好。


几秒钟后吴邪的手机响了,他迅速接起电话,低声说了几句,“哦,好的我马上去。”


挂了电话后吴邪对张起灵道,“不好意思张先生,我有点事,今天就先这样吧。”


张起灵猜的出来,吴邪刚刚发信息就是叫人给他打电话脱身。可现在这个场景他已经想不到破解之法了,他也根本不知道怎么留人,只好送吴邪出门。


两人来到吧台付钱,张起灵要买单。吴邪主动提出AA,不过张起灵婉言拒绝了,吴邪也没再坚持。

 

11


临走之前,吴邪对张起灵多说了一句,“性别不重要,你们相爱就好。”他说完转身走入雨雪之中。


而后张起灵眼睁睁的看着吴邪上了路边的一辆跑车。车上有个长相艳丽的男人,只是离得太远了,不知道他的第二性别是什么。


直到跑车开远了,冻得瑟瑟发抖的黑瞎子走到张起灵身边,把手搭在他肩膀上,“那辆车停很久了,比我还久,看来人家也有相亲军师。”


张起灵转身看着他,“我不是让你回去了。”


黑瞎子有些无辜:“……我只是不想半途而废。”


“你知道你接下来会怎么样么。”


“大哥我给你追回来。”

 

12


吴邪刚走出教师宿舍楼就被人拦住了,那人高高大大,扑过来就嚷嚷道:“小嫂子救命!”


“你、你别乱叫。”吴邪惊恐的后退两步拉开距离,忽然想起来昨天见过他,“你是……昨天那个?”


黑瞎子点头,“是我,我来给你负荆请罪的。”


吴邪微微松口气,“我没生气,你也不必给我道歉。大概张先生也是迫于家里压力才来相亲的吧,我能理解。”


黑瞎子忙道:“不是、我们之间是清白的,我俩是朋友关系!昨天那事是我故意耍他,我没想到他是在相亲,所以跑过来开个玩笑。这一切都是误会!”


然而吴邪的反应有些平常,语气里甚至有点敷衍,“好的,我知道了,多谢你特意来解释。”


黑瞎子有些着急,“真的,你要相信我,要不他会杀了我。”


吴邪无奈了,“你解释清楚了,我也听清楚了,真的。”


黑瞎子定定瞅了他半晌,最后道,“我总感觉你还是没信,要不我再给你证明一下吧?”


吴邪翻出手机看了一下,“我还有十分钟上课,真的没时间了,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好么?”


他说完就饶过黑瞎子匆匆离去。

 

13


吴邪去要上课,黑瞎子就一直跟在他身后叨叨叨叨,念叨的无非就是求嫂子救命之类的。


后来把吴邪逼得实在没办法了,这里是学校,让人看见他一个omega被个alpha缠着影响太不好,而且他真的来不及了。


为了让黑瞎子滚蛋,吴邪掏出手机来给张起灵发了个信息,约他晚上再一起吃个饭。


随后吴邪将手机举起来给他看,“这样行了吧,你可以走了么?”


黑瞎子松口气,“多谢小嫂子搭救。”


他们站着的地方刚好是教学楼下,这时一个漂亮男人从楼里走出来,他来到吴邪身边,伸手搭着吴邪的肩头做出维护的姿态,上来就剑拔弩张的怒道:“你是昨天那个相亲对象的男朋友?你来干什么?想撕逼?”


黑瞎子否认三连:“我不是、我不敢、我没有。”


吴邪叫了他一声,“小花……”


这位小花朵对着黑瞎子竖起中指,“滚犊子,别让我再看见你和那个渣男。”

 

14


后来黑瞎子被骂的落荒而逃。


要说骂回去吧,他是去道歉的出口成脏不合适——而且很有可能骂不过,除了躲开好像也没什么别的办法。


后来吴邪怎么和祖国的小花朵解释的黑瞎子也不知道,反正吴邪说话算话,真的应邀去了第二次约会。


这一次,张起灵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吴邪家楼下接人,他好好梳理了头发,手里还抱着鲜花。


吴邪一下楼就见到这位站在车旁穿着正装的帅哥,笑着道,“今天很早。”


“担心堵车,提前出门。”张起灵说着将花递给吴邪。


吴邪没有拒绝,他低头闻了闻花香,低声说笑,“我今天上午见到你朋友了。他挺有意思的。”


这只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但是张起灵听后心中警铃大振,吴邪这个意思……似乎对他和黑瞎子的关系还是不太相信的样子。

 

15


虽然张起灵和吴邪的发展很稳定,但是每当吴邪提及黑瞎子三个字的时候,张起灵就觉得非常危险,为此他明示暗示了黑瞎子好几次。


黑瞎子为了好兄弟的幸福、也为了自证清白、向所有人证明自己不是个同性恋,他决定也找一个对象。


然后他就盯上了吴邪身边经常出现的那朵骂人花。


解雨臣被他死乞白赖的缠了几天之后,终于忍不住说实话了,“mmp,老子也是A!”


黑瞎子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我听吴邪说了。”虽然吴邪说这件事的本意是劝他放弃。


这回换解雨臣懵逼了,“你知道还追?你不是说你不是同性恋么?”


黑瞎子又道,“吴邪还说了,相爱就好,性别不重要。”虽然这句话是说给张起灵的。


“呵呵,我不信。”解雨臣手动再见:我的发小不可能卖我。


黑瞎子追上去,跟解雨臣并肩走路,“哎,晚上看电影吧。”


解雨臣无情拒绝,“不约,我和你看不到一块儿去。”


“犯罪片,上映一周了评分9.6呢。”他说着将手机递过去一点。


解雨臣瞄了一眼,语气有点松动,“好像还行啊……”


“那我订票了。”


“……恩。”


END

评论(30)

热度(81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