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偷拍》29+30(校园、主瓶邪、HE)

【末尾有福利】

大家僵持了片刻,最后还是黑瞎子妥协的将手放下,于是这奇奇怪怪四人套环才得以解开。


吴邪撒开解雨臣立刻转过身来,他还没想好自己应该做个什么反应什么态度,马上就被张起灵一把拽去身边了。


吴邪没有防备差点撞上张起灵身上,他堪堪刹住车,抬头就见到张起灵那双深墨色的眼睛依旧毫无波澜的盯在黑瞎子身上。


一瞬间后吴邪明白过来了,因为他挡着人家情侣的道了。


没了吴邪和张起灵的掺和,黑瞎子和解雨臣两个人是直接冷脸相对的,气氛凝固成冰。就这个架势,非常像要再打一架。


然而……


“人都齐了,走吧。”黑瞎子冷声说完,转身就走,竟然选择了息事宁人。可吴邪分明瞧见了黑瞎子在经过他们时恶狠狠的瞪了张起灵一眼。


吴邪眉毛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是他调戏了黑瞎子的男朋友,那么黑瞎子又去瞪张起灵干毛?难道……这三角恋的关系他给弄反了?张起灵和黑瞎子其实有一腿??


吴邪驾驶着脑内火车轰隆隆开出去老远,此时张起灵缓缓松开他的手腕,又在他背后似拍似推了一下,轻轻的道,“我们走吧。”


这显然不是发作的场合,解雨臣将批身的水袖脱下来,气汹汹的甩在椅子背上,拿了手机跟出去了。


……


一到外面黑瞎子就恢复正常了,不知道是为了装给别人看,还是想把矛盾留着秋后算账。反正他就还是那种痞子样儿,像是刚刚什么不愉快都没发生似的。他甚至还记得回手将解雨臣拉进臂弯里,变脸速度堪称惊奇。


王盟和胖子在寝室背过书以后来到在校门口附近等着,六个人塞不进张起灵的车,再加上晚上估计要喝酒,大家分着打了两个出租过去。


聚餐选的地儿是江边儿大排档,由于黑瞎子这个人的思维方式明显就偏离常人,所以这地方一看就不是张起灵定的。


大江对岸灯火通明,这一头的大排档也是热闹无比。夏季本就闷热,但此地一直有清凉的江风吹来,再配上烧烤扎啤小海鲜,确实也能爽的没边儿。


但就有一点不好,大排档里都是灯泡,吸引了各种各样大虫小虫。那些六条腿长翅膀的节肢动物们就在桌上、盘子上、人们大腿上胳膊上四处爬,能气的人不行。


胖子用方便筷子的另一头怼住了顶风作案的大甲壳虫道,“咋选的地方?跟节肢门昆虫纲开大会一样。”


黑瞎子搂着解雨臣坐在他对面,“这不是看着你辛苦,千难万险的赶来给你加点肉么。”


“那这可不太够加啊——小妹儿啊,这桌再来六串炸蚂蚱一盘锡纸蝉蛹,烤的干巴一点哈,吃虫么还是要吃大个的。”


王盟忍不住娇俏的翻了个白眼,“别浪费,桌上你怼死那个也有肉。”


“我发现你这孩子学坏了啊……”


抹去方才尴尬的一幕不提,大家总体上还是很和谐的。王盟一直在这俩大佬手底下干活,早就混熟悉了。黑瞎子和胖子这两个人都是爱耍嘴炮的,没有冲突的情况下你来我往聊的很欢实。黑花绑定了自不用说,唯一剩下的就是吴邪单方面对张起灵心存别扭,但可以忽略不计。


大家吃吃喝喝胡侃了一会儿,吴邪忽然一巴掌拍在自己左手臂上,那一声脆响在人声鼎沸中也听的清清楚楚。张起灵侧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往他身边挪近了许多。


吴邪在茫然过后忽然更紧张了,黑瞎子看着他俩笑嘻嘻道,“哑巴可有体香啊,是蚊香味儿的,还能熏蚊虫。”


“怎么被你一说好像狐臭一样。”吴邪翻了个白眼,可心中紧张稍稍安定了一些。


黑瞎子立刻把扎啤杯端起来凑在吴邪面前道,“来,我媳妇儿他发小~咱俩是不是应该单独走个仪式啊,就当是完成了任务交接。”


吴邪心道你当这是婚礼现场老父亲把闺女交出去呢?还交接一下,谁知道你俩能好多长时间啊。不过这话吴邪是不会说出口的,所以吴老父亲只是讷讷的举杯和他撞了一下,就像憨厚的老丈人面对流里流气的姑爷。


大家又闹腾了一会儿,解雨臣手机忽然响了,他看了看周围吵吵闹闹的,于是示意大家一下,“我去那边接个电话啊。”


等解雨臣一走了,黑瞎子马上抬起下巴示意张起灵,“哑巴你几杯了。”


“三个。”张起灵瞄了一眼马上就空的大扎啤杯,“马上四个。”


“为什么比我快……”黑瞎子说着把空杯一推起身道:“菜也没有了,我再去要点。”


吴邪扫着黑瞎子的背影,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黑瞎子是去找解雨臣了,他觉得之前在艺术馆的事儿肯定没完。


……


不得不说的是,只要不涉及自己的感情问题,吴邪对于其他事情敏锐程度都非常高、看事情都非常准。


解雨臣在一靠近江边的大树底下通话,刚挂了手机就看黑瞎子走过来了。他皱着眉将手机揣回兜里,正要说话便被黑瞎子按着肩膀推靠在树上。


“解雨臣,你不是忘了我们的合约吧。”他微微靠近过来,语气中透着危险两个字。


“我没有。”


“没有?”黑瞎子更贴近一点,唇碰在解雨臣耳边,吓得他肩膀一跳,“解当家不要太过分了,又要拿着好处,又不想顾及我,您是真打算一本万利么。”


解雨臣被压的满腔怒火,但他深吸口气硬是压制下来,解释道,“我没有毁约,我们只是闹着玩而已。”


“闹着玩?是这样闹着玩么?”黑瞎子伸手摸着解雨臣的腰,掌心挪动揉捏了两下。


解雨臣立刻浑身肌肉紧绷,既是紧张的也是气的。可他咬了咬唇忍着没动弹。他确实在黑瞎子这里得了太多的好处,他还想继续要好处,所以他不能激怒他。


黑瞎子稍微等了片刻,但向来暴躁的解雨臣这次竟没什么反应,老老实实让摸,反而是叫他更烦躁了点。他忽然凑上去啃在解雨臣唇上,直接就把舌伸了进去和他接吻。


“唔——”按照约定解雨臣可以拒绝不愿意的接触,这一下他是再怎么都忍不下去了,立刻就要挣扎反抗。


但是手才刚刚推上对方的胸口,就被黑瞎子就捏住手腕控制住。这下解雨臣就慌了,他从一开始就知道黑瞎子这人不是什么善类,脾气暴躁、下手重、戾气大,关键是……他打不过、打不赢。要是黑瞎子真用强,他都不知道怎么才能逃脱。


两人接吻就像是干仗一样,一点温情都没有。解雨臣曾三番两次被这个人掐住脖子按在墙上,就像是只猫一样被拎起来甩来甩去。所以现在,当黑瞎子的手一摸上来立刻就给解雨臣带来窒息压抑的不好回忆。


他们撕撕扯扯扑腾了半天后终于分开了,唇分时候发出啵的一声,听着分外se情。两人都喘着气互相对视不语,解雨臣依旧沉默着没有发火,亦或者有火但是压在了看不见的地方。


好了,黑瞎子真的更气了,他就从没这么气过。


以前两个人没在一起时针锋相对、一言不合就动手打架,而现在……有了禁锢的交易之后,解雨臣反而对他恐惧忍让,动也不动。


他真后悔啊,就他妈不应该抄近路。


“回去吧,出来很久了。”解雨臣先开了口,黑瞎子点点头慢慢放开他。


……


自从吴邪坐到张起灵身边以后,蚊虫果然都不靠近来了。所以吴天真特别新奇,这可真是新大陆啊~


就在王胖子调侃烧烤小妹儿的时候,吴邪脑子放空仔细的回忆了一下,张起灵做的那些事确实不像是对小花有心思。想了想他主动开口:“小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我帮忙?”


张起灵看着面前的啤酒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蹦出个字来,“是。”那声音很低沉,刚刚好是吴邪能听见的音量,又不会被别人发现。


看,果然如此吧。吴邪不知道应该感慨自己的机智聪明,还是应该难受于张起灵的目的性,“其实你直说就好,不用……不用那么劳累的做那些事。”


说到这里张起灵终于回头了,他直看着吴邪的眼睛问道,“那我说了你会答应么?”


这一下叫吴邪莫名谨慎起来,放在牛仔裤上的手都握紧了,“嗯……那个,只要我能做到就答应咯。”


张起灵稍稍靠近他一丝,“很简单,你一句话的事。”


“是什么?”吴邪感觉被他的眼睛蛊惑住了。


眼见着张起灵抬起了右手,但吴邪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猛然震动了一下,带着整个桌子都跟着震。


“不好意思我回个信息啊。”吴邪回过神来挪开了目光。


他还以为是Z发了消息过来,可打开一看是个陌生号码的短信。手指轻点信箱,一个彩信跳了出来。


那是一张照片,吴邪的照片。


他正在校游泳馆的更衣室里换衣服,刚从水池里上来的吴邪浑身湿漉漉的挂着水滴,和谐和谐和谐。


等黑瞎子和解雨臣一前一后的走回大排档时,就看见了无比奇怪和狗血的一幕。


吴邪和张起灵原本是紧挨着坐在一起,俩人头碰头的不知道在看什么东西。但紧接着,就见吴邪猛的窜了起来,还带翻了屁股下的凳子。张起灵紧随其后站起,反应迅猛的抓住了吴邪的肩膀,那架势大有一副“你听我解释”的意味。


但吴邪给的反应当然就是“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二话不说飞起一脚踹了过去,直蹬在张起灵膝盖上——然而并没踹动。


但吴邪是真动了肝火的,踹过之后紧接着是个肘击,直冲着张起灵门面而去。但张起灵轻巧的握住他胳膊一甩,吴邪被拎着转了个圈儿,一后背靠在张起灵胸口上。吴邪还想回击,却被对方双臂抱住紧紧地箍住上身。


他们的动静引来周围人的侧目,王胖子和王盟也都站起来要帮忙。胖子甚至已经抄起了手边的空扎啤杯。但是张起灵扭头和他们说了句什么,胖子便又把杯放下了。吴邪干瘦的小身板还在奋力挣扎,但是丝毫挣脱不出。


“cao!”解雨臣又惊又怒马上就要往前冲,但是被黑瞎子一把揪住了后衣襟,然后这俩人也扭打在一起。


……

约莫半个钟头以后,险些砸了大排档的几个人(不得不)结好账,集体挪到无人的江边吹冷风去。


大家三三两两的散在四处沉默以对,面前是滔滔江水、脑袋上是孤零零的路灯、耳朵里全是虫叫蝉鸣,气氛一片沉重惨淡,就连胖子都把脏话骂干净了。


不一会儿黑瞎子挂了电话回来,同时还带来个沉痛无比的消息,“赵寻跑了,要不是我打电话过去那几个傻逼还没发现呢。”


“呵,到底是真的跑了,还是你们在搞什么阴谋。”蹲在树下的解雨臣冷眼瞥他。


黑瞎子一听立刻朝着他走过去,然后两人就凑在一起低声交谈起来。这里太静了,其他人站在远处也能听见他们争论的什么公司、什么用人的只言片语。


王盟惨兮兮的推了推胖子的后背小声发问,“怎么办,要不要和……家里那边说。咱自己肯定是找不到人的。”


胖子给了他个微妙的眼神,“天真少爷不发话,你敢自己做主么?”


王盟幽怨的叹口气:大少爷不听话,三爷知道了我还要背黑锅,我真太难了~


另一边。


吴邪远离了众人,独自靠坐在江边一块巨石上生气,张起灵走到他面前时也懒得抬头给个眼神。


“我会找到他的,这次我一定把人交给你。”他这样冷清的说着。


吴邪猛地抬头瞪他,“老子为什么要信你的鬼话。”


一想到这小子天天献殷勤都是为了忽悠他,吴邪心里就愈发堵得慌。他的火气不仅仅是因为照片而已,可又说不上来具体是为什么,兴许是因为察觉到他受到的所有好都是有代价的。


两人在昏暗夜色中死死对持,张起灵朝着他又靠近半步,声音冷静平淡的像是谈生意一样,“那我现在和你说清楚所有我的目的。你说的对,一个人做事情都是有所企图的,如果全部都摊在明面上毫无遮掩就能让你觉得安全的话,那我可以扯掉这片遮挡。”


吴邪被他突然的长句子给惊到了,脑子里放空,短暂的忘记了照片的事。


“吴家现在是半退的状态,卡在中间两难的情况下很容易两头混乱,这个时候更需要有人帮助。也许这些问题你们都能够自己解决,但是有多几个家族帮忙的话,吴家要耗费的代价会减少很多。”


“你知道我。”吴邪好像听见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张起灵默认了,“和谁合作都一样,换不换盟友其实没什么太多的差别。但我想,如果生意扶持能够让我们多一些纠葛,也许我和你就会有些……不一样的发展。”


不等张起灵说完最后一句吴邪就都明白了,他曾经幻想着给张起灵安排了好多个意中人,可偏偏就没往自己身上想。现在回忆起来他真是蠢死了,为什么这么明显的事情都看不出来。


吴邪忍不住确认一遍,“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是在追你。”张起灵的表情依旧冷静的很,但如果光线明亮的话就能够发现他变红的耳朵。


这他妈是表白么!?


吴邪都不知道自己现在摆出的是什么表情,他这辈子就没想过会被个男的表白!而且还是个看过他那啥照片的男的!


张起灵也知道这个时候说出来太愚蠢了,但他没别的选择。赵寻故意把事情挑大,这会让吴邪的警惕性越来越高。更何况他也真的不想再和吴邪斗智斗勇了,投诚反而还有回旋的余地。


手机在兜里猛地震动了一下,吴邪大脑混沌着,强迫自己把目光从张起灵脸上往下移,然后划开手机屏幕。


突如其来的明亮映照的他眼睛刺痛一下,是之前的陌生号码又发来了信息。吴邪心中惶恐起来,点开一看又是一张照片,这次是他和解雨臣。


照片上的他们躺在一张床上,而且在和谐和谐和谐和谐和谐……


“我没有!我没有!”吴邪惊叫着马上抬头去看张起灵,被光刺到酸痛的眼睛里一下涌出眼泪来。他第一次因为照片的事情哭,也是第一次在个外人面前哭。


张起灵伸手挡在手机上,迅速按灭了屏幕。然后另一只手将吴邪揽过来抱在怀中,急切道,“不用看,照片是假的,那不是你。”


当一个人情绪到了极致的时候,他也就顾不得面前这个人是谁了。吴邪顺着张起灵的动作趴在他身上,心里就只剩恐惧。


如果赵寻把他所有的照片都发出去了怎么办,别人在看见时不会仔细考虑那是不是p的,大部分人不会理会什么证据和解释。那些人会知道他的身份,会把他传成吴家的笑话,他父母会看见、二叔和三叔也会看见,现在要怎么办?


张起灵用手慢慢抚着吴邪的后背,远处忽然传来解雨臣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他大概是也收到了一样的照片,暴怒下拍扁了手边的熊猫垃圾桶。解雨臣会骂人但不会骂街,就是再生气也没这样失态过。


安抚吴邪和解雨臣都是很不容易的事。


此时已经凌晨四点了,六个人在江边吹够了冷风也骂够了脏话,最终得以回到了平行酒吧的后包房里休息一下。


这个时间天已经亮了些许,酒吧的人也少了很多,房门一关就能彻底断绝外面的杂乱声。五个人相顾无言围坐在沙发上,看着张起灵搬来电脑将赵寻的消息调出来给大家看。


这个时候再说他只是见色起意肯定没人会信的,而且无论是从盟友的角度还是对象的身份来说,他们都必须站在一起。


包房的灯光是很暗的暖色,电脑屏幕自动调节的暗了一些,张起灵给电脑联网后,一个打包发来的文档里清清楚楚罗列了赵寻的全部信息。


这个人并不算什么神秘难查的人物,基本上生平大事都在文档中得以体现。赵寻所在的赵家原来也在道上有点声望,但是前些年已经落魄散伙。之后赵寻孤身一人跑来给张家的公司打工当下手,这么些年也是在张家的门楣底下站住脚了,如果没出偷拍这件事的话,他应该很快还会再晋升一级。


解雨臣细细的把那段文字又看了一边,可他对于赵寻确实没有什么印象。不过要说赵家和解家的纠葛他还是记得的,那时候解家家主失踪,内部动荡纷争四起,道上很多势力都想趁火打劫,而唯一一个彻底干了这件事的就是赵家。这也是解家底蕴丰厚得以绝地反击,要不然赵家的末日不会来的这么早。


吴邪对于这些事也都知情,他看后紧着追问解雨臣,“小花,你们家和他有交集么?”


解雨臣盯着赵寻的照片喃喃道:“有是有,但是这不合理,就算他是要报复解家也不至于拐这么大的弯路。而且他做的这些事怎么看都是在针对你,我……反而像是被顺带的。”


黑瞎子看他已经没那么暴怒了,便试探着把手搭在他肩上捏了捏,这次解雨臣没有把他推开。


“说不定三爷以前招惹过他们。”王盟试图屡出所有的可能性,径自调开手机的万年历,开始回溯吴家的例年纪事。


王胖子火大的嘿呦一声,“这死崽子是他妈闲得蛋疼吧,有仇就来干啊,胖爷我要是眨下眼睛我他妈就跟他姓赵!背地里玩这种恶心东西,真妈的下作。”


既然解雨臣和吴邪都想不起来有什么旧怨,那么张起灵和黑瞎子就着手从自己的关系网里调派人手。他们分别打了几个电话去安排,很快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就知道了赵寻的下落——那人竟是被德国佬给接走了。


一个小小的赵寻当然不足为惧,但是一提起德国佬,黑瞎子的脸色就像是吃了屎一样难看,“看来这老小子早有准备,已经提前抱上别人的大腿了。”


“他拿了一些内部资料去做的交易,所以裘德考一定是打算护着他了。”张起灵的目光也从手机上挪了下来,脸色阴沉冰冷的前所未见。


如果是裘德考要藏人,想挖出来可要费工夫了。


……

无论发生了什么样的变革,学校的大事都不得怠慢。接下来几个人按部就班的继续上课、准备考试,可日子也只是表面上过的正常而已,实际上背地里人人自危。


张起灵忙于修补赵寻带走资料后产生的各项漏洞,黑瞎子出面和德国公司交涉几次未能打成协议,立刻安排了针对敌方公司的策略,两个旧盟友如今彻底反目了。


吴邪一直提心吊胆的害怕照片被发出去,尽管张家答应全权处理,可他还是偷着跟解雨臣要了人手,连带着吴三省给他下手也一起安排出去了。


在出事的关头参加考试是最致命的,上午考完第一科出来,吴邪就有预感,今年恐怕是要完蛋了,他的学霸人设面临崩塌的危险。


他胳膊夹着笔袋正咬着奶茶吸管出神,旁边的张起灵忍不住提醒他,“吴邪,看路。”


“嗯?”吴邪恍然回神,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台阶面前,还差一脚就能翻下去了。


因为吴邪先前被人袭击过,出于安全因素(和追求者的)考虑,张起灵主动承担了贴身保镖的职责,上课下课考试吃饭都殷勤跟随。如果是原来吴邪肯定严词拒绝,他还会想着这样会不会传出去绯闻。


但是照片的事把他逼急了,什么绯闻啊都已经不在他的大脑考虑范围内了。


张起灵微微叹口气,抬手握住吴邪的肩膀道,“你不用担心,如果他打算一举让你们身败名裂,那照片也就早发出去了。”


“我知道的,他肯定是有别的所图,要不然也不会打码。我、我刚刚是在想考试……”吴邪的声音渐渐变小,张起灵忽然另一只手也伸上来按在他肩上,把两人变成面对面姿势。


“小哥?”吴邪愕然的抬头看着他,一下就扎进了那人幽深的眼睛。


他说,“给我点时间,我会把事情解决。”


说不心动是不可能的,有时候情绪激动起来,吴邪恨不得谁能搞死赵寻就下嫁给谁。他看着张起灵又想起来那天晚上对方说的在追他的话,脑子里一懵,忽然就问出口来,“我能相信你吧。”


“我绝不会骗你。”张起灵很认真,他们离的很近,近的仿佛能触及对方的呼吸。


“好。”吴邪轻咬了下唇,神色稍微缓和了一些。


忽然兜里静音的手机又震动了一下,吴邪的脸色瞬间变得极其难看。张起灵已经听见那微弱的声音了,于是冲着他伸出手道,“又来了?我帮你删了。”


吴邪踌躇了一下,这意味着张起灵看过的他的难看照片又要多一张了。但是想到下午还有专业课考试,吴邪也不愿意被照片的事逼的再挂一科,就还是红着脸把手机递过去。


破罐子破摔吧,爱咋咋地。


吴邪特意别过头去不想看,于是张起灵拿过来点亮了手机屏幕,锁屏界面上显示他收到了两个消息,一个是赵寻的号码,一个是秦海婷。


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然后划开屏幕,先进入了短信。


果然是照片又来了,这次也是p的很过分。


纯纯的挑衅意味。


吴邪扭着头看那边操场的树丛,所以并没有看见身边那人冷厉狠绝的神色。


张起灵强忍着爆发的火气将照片删掉,退出主界面又进了微信,秦海婷的头像旁边有个小红点,对话框被顶到了最上面。张起灵看了一眼她发的信息,然后将最近那一条删掉。


“好了。”过了好久,直到听见那人恢复了常态的声音,吴邪才回过头来接回手机。张起灵顺势问他,“你是下午几点考试。”


吴邪不假思索道,“三点,实验楼A506。”


“在你楼下接你。”


“那个……你下午的考试……”


“没事,我来得及。”


“……好。”吴邪心里一抽,没有再次拒绝。


————

虽然LOFTER玩的不久,但是习惯性每写一本都送福利:

❀8.17当天微博转发抽奖,最低抽五人,付邮送《偷拍》同人本,转发量多可以酌情加量。

❀按我现在的速度,《偷拍》预计在八月底或九月初完结,所以抽完了九月初大概能发货,我不包邮所以要想好啊。

❀【想参与的】在微博搜:手冢黑猫,置顶那条就是活动微博~我研究一下怎么放链接~

❀还有,《偷拍》本子我将自己排版,自己做封面,自己打印,以及自己做胶装和切割,什么都是我自己做,所以请对我的手艺宽容点~


Ps:七夕那天好多人要双更,因为我要过七夕所以不能双更(……)双更没了,直接抽送本子可好

评论(21)

热度(4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