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偷拍》27(校园、主瓶邪、HE)

【你们猜吴邪的脑洞还能开多大】


吴邪和张教授一直断断续续的聊着天,期间不管去做什么了,只要手机一响,他都会拿起来立马回复一句。


傍晚时黑瞎子又叫人送花来了,这次跑腿的小学弟又换了个陌生面孔,他看着解雨臣的眼睛里满是好奇和探究。解雨臣一脸屎色的接过花,然后将小学弟无情的撵出门去——不过值得夸奖的是,这是他第一次接花时候没有骂人。


王盟咂舌,“绝世好男人啊,人都追到手了还要送花~”


解雨臣拿着花不满的嘀咕,“哪里就到手了,我们只是名义上的而已。”


“是啊,小花不让碰,他可不得接着献殷勤么。”吴邪在一边幽幽的插嘴。


解雨臣心中一动,捧着玫瑰停在了吴邪的床铺前。只见吴邪一边捧着手机疯狂打字,一边从床上弹起来用电脑查东西,然后又扎进手机里打字,简直忙的热火朝天。


解雨臣欲言又止的抿了抿唇,但吴邪从始至终都没有看见他,浓郁的玫瑰香也被王萌萌的泡面味掩盖。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径自走去把干枯的玫瑰从花瓶里拽出来,将新的这个又塞进去。


吴邪和张教授一直聊到了大半夜。


他本以为俩人只能探讨一下摄影问题,却没想到,聊着聊着就发现这个张教授居然还爱写东西。他和吴邪一样的,没事就编个故事啊、写写小说啊,甚至这俩人就连写作题材都很接近。


吴邪很兴奋,碰到兴趣如此一致的忘年交,最后总不免多唠了几句。


后来张教授还和他澄清,他说去酒吧只是要寻找创作灵感,了解一下酒吧里男男女女的生活态度以及白日里生活中的反差,并不是想做什么不好的事。


吴邪瞬间就相信了。他不是盲目相信别人的人,可他从张教授的言谈里能感觉到,这个老头子是真的有那个内涵和底蕴的,真不像是能约p的那种人。


王胖子好奇的凑过来问他,“干嘛呢这么废寝忘食的,到底在和哪个花姑娘聊天啊。”


吴邪忽然想起来胖子并不认识张教授,就说是在和个摄影圈的老头聊技术。


王胖子顿时没了兴趣,十分惋惜的摇头,“小天真的口味什么时候这么重了,你是受了什么刺激居然连老头都不放过。”


吴邪气的嗷嗷叫唤着,“滚滚滚,你脑子里除了黄色废料就没有别的么!”


王胖子嘴不饶人,“网聊需谨慎,你可别被老头骗了啊,我这是为了你好。”


吴邪脸都红了,气急败坏的大骂胖子是下/半/身长脑子的动物。但此时的他没有想到,终有一天老王的乌鸦嘴能一语成谶。


——

次日解雨臣又大义凛然的逃课了,吴邪觉得很合理,因为换他他也逃啊。昨天刚刚出柜,今天又有百人大课,一头扎进腐女堆和自杀有什么区别呢。


吴邪和王胖子、王盟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猫着,尽管门窗全开,可屋子里还是一股难闻的气味。人真的太多了,热的所有人昏昏欲睡。


就在吴邪准备彻底放弃趴桌补觉的时候,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拿出来一看,又是张教授来了信息——


Z:在上课?


吴邪立刻回复:是啊~难受~~


Z:我没事,你好好听课


吴邪:没关系的聊天吧,毛概嘛你懂得,我真好无聊我快睡过去了


Z:嗯


Z:我昨天下单了索尼的


吴邪:牛逼!一万三还是一万九那个???


Z:RX1R II

Z:[图片]

Z:镜头是FE24-70mm F2.8GM(SEL2470GM)

Z:[图片]


吴邪:果然壕气冲天!我要窒息了……你居然一次性都买了……我要攒一年才能买到一个!


Z:等东西到了以后可能需要请教你


吴邪:索尼的我有的,但是我也没用过这个型号,有些按钮细节什么的可能不知道啊!有说明书的吧你可以看一下,应该很好弄……要不你到时候拿过来,我帮你研究一下???


Z:好


吴邪一下就嗨皮了,免费试用新相机好开心。而旁边王胖子十分迷茫的看着他,这孩子的状态怎么有点异常呢?


Z:还是不耽误你上课了吧


吴邪:没事没事,我无心课堂,真的!这天热死我了……我只想泡在水里变成一条死鱼。


Z:要不要喝点冷饮?


吴邪:嗯,中午下课就去!但是食堂那么远啊感觉会被晒冒油= =,而且还要和好多人一起挤,估计更热……我应该去找小花给我提前买好。

吴邪:我估计他不会去,他怕晒黑╭(╯^╰)╮


后面Z就没回复了,吴邪等了两分钟又看了看时间,发现还有十分钟就要下课了。可能张教授也要赶路去上第三节课吧,啧,他还不知道这老头是教什么的。


吴邪脑子里浮现出张教授在烈日下暴晒、锃光瓦亮大脑门上全是油乎乎的汗珠的样子,忽然就忍不住笑起来了。


周围有几个女生一直在偷偷盯着吴邪看,见他捧着手机一直在聊,面色带笑,都嘁嘁喳喳的议论一定是和绯闻对象聊天。


王胖子决定还是要管一下,他十分慎重的对吴邪低声道,“不是,我真觉得你有点问题。”


“干嘛?”吴邪不明所以。


他玩的圈子很多,什么二次元啊摄影啊写作啊都有涉猎,有时候忽然碰见某个谈得来的,就会和这个网友疯狂聊天,直到几天之后热度才消。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吴邪并不认为有什么。


但王胖子摇头,“你说实话,这次聊的老头是不是想对你干嘛。”


吴邪:“……你丫是不是疯了。”


下课铃响起,那一瞬间吴邪就站起来了,他必须去卫生间洗洗胳膊凉快一下,要不就真的要热虚脱了。但是他刚刚站直了身体,就听见前门有个冷清的声音叫他:“吴邪。”


那声音不是很大,但是直直穿透了热闹的教室,直达最后一排。尽管吴邪没戴眼镜,可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张起灵,他拿着文件的手还扶在门把手上,正是上次吴邪交给他的活动策划。


教室骤然安静了一半,许多人都转过头来看着吴邪,紧接着又响起密集的嘀咕。吴邪忽然就回过神来,他脸上轰然一热,快步小跑着穿过教室冲过去。


张起灵鼻尖上有点汗珠,吴邪特不好意思的说道,“哎呀我去取就行的,这大热天——”


“给你。”张起灵忽然抬手,将一杯冰沙提起来在吴邪鼻尖前面,一下子止住了他后面的话。


“这个……”这不太好吧,平白无故的要别人的饮料。吴邪是这么想的,但是还有点心动。他刚刚一直在惦记中午要多喝冷饮,这突然送上门的要拒绝了也肉疼。


张起灵见他懵逼,直接把冰凉的冰沙塞进他手里,一语不发的转身走了。接着吴邪身后传来两个女生激动的尖叫,嘴里喊着什么“真的真的果然如此!”


吴邪:你们尖叫个毛啊,劳资也不明白这怎么回事!


他捧着冰沙、夹着策划书慢悠悠的往座位走出,手上传来冰凉舒服的触感,可脸上反而更热——啊大概是因为全教室被围观了缘故吧。天啊路怎么这么长,早知道就不坐最后一排了。


王胖子歪在座位上冲着吴邪呵呵一笑,“张起灵特意给你买的?”


“啊……”吴邪茫然,是啊,为什么要特意送他。等吴邪坐下了才忽然想起来,食堂到教学楼有相当一段距离,可是冰沙几乎没化,就连杯壁上的水珠都是细细小小的没有滴落下来,张起灵到底是什么速度跑过来的?


王盟看着冰沙惊叹,“我从没想到有一天部长也会给人送冷饮,平时都是别人给部长送。”


吴邪忽然一个激灵,“等等。”


“嗯?”


“我好像弄错了什么事,你们说张起灵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好,他图什么。”吴邪惊愕的问出来了。


王胖子哎哟一声,“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不会发现了。”


接着吴邪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你们说他是不是……有事找我帮忙?”


王胖子:“……”


王盟:“……”


拉倒吧,孩子没救了。

评论(37)

热度(4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