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偷拍》26(校园、主瓶邪、HE)

回到寝室后,吴邪火速的窜去上铺打开了学校网。正如他所料,论坛已经崩的像个重灾现场,铺天盖地的全部都是黑花的消息——甚至还他妈有几个黑花文。


这些人都是什么速度?现在就开始同人创作了?吴邪上下翻了翻,实在没忍住点进一篇叫《虐情》看了起来。


还别说文笔真挺好的,他意犹未尽的看到最后更新的地方,原本他打算追更的——如果这里的副cp不是他和张起灵的话。


一想到这个就心塞,明明张起灵喜欢的是小花,他们三个搞三角恋挺好的,为什么自己要被拉下水。论坛上扬起的黑花的声浪中,他和张起灵也被带着被一块儿呼吁。


吴邪把这篇文叉掉,然后怨念的抱着手机仰倒在床上,一声一声的叹息着。他眼睛看着天花板,脑子里又想起之前和张起灵的种种。想到他对自己的万般容忍、没有脾气、态度和善、热心照顾……


丫的你有这大度劲儿直接去找小花献殷勤呀,这样就不会被黑瞎子抢先了,吴邪重重出口浊气。


今天张起灵送他回寝室时候意外的多说了很多话,他说他保证照片的事真的彻底彻底过去了,不会再有后发事件;他还答应帮忙查探那个发假短信和偷袭的人。


当时吴邪就想拒绝来着。既然张家和解家已经合作了,那他就相信了那两件事和张起灵没有太多关系。既然都不是张起灵做的,吴邪也不想因为个解雨臣的裙带关系再被照顾。


《发小的爱慕者求而不得所以打算向身边人痛下毒手》,吴邪觉得自己也能写个同人文了。


解雨臣坐在下铺,听着吴邪的哀叹有点不明所以,他也并不是所有时候都能明白发小的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垃圾。


——

另外一边,张起灵和黑瞎子的合租室。


有了对象还可以公开的黑瞎子非常乐呵,就连抖被单的动作都像在耍帅一样。他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彰显着内心的逾越,结果张起灵怎么听怎么烦心。


等黑瞎子收拾完了一回头,就看见张起灵还拿着那摞资料在看呢——那是杭州吴家吴邪的资料——可能也就是张起灵的这个吴邪吧,但是他怎么瞧怎么一副憋闷的样子。


黑瞎子在裤腰上抹了抹手上的水,走来他身边劝道:“我觉得你不用信吴邪的话。”


张起灵从文件里挪出眼神看向他。


黑瞎子神秘一笑,“花儿什么心思你看不出来么,他因为被迫跟我在一起憋着气呢,就是不想让吴邪也一样。”


但张起灵眉头丝毫没有打开,“可他也配合了。”


“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他脑子挺不正常的——”


“你脑子才不正常。”


“我是说他思维跳跃不是一般人!这样总行了吧!”黑瞎子说着一屁股坐下来。


这距离太近了,张起灵正想往旁边挪挪,黑瞎子就哥俩好的抬手搂着他肩膀道,“不就是个小姑娘么,毕竟他俩也没在一起啊。就算在一起了又怎么样,不是也没结婚么。结婚了也没关系,那还能离婚呢。实在不行你这几天就去告白吧,他要是拒绝了你就给他下药,连监狱都不敢蹲还怎么说爱他。”


黑瞎子不可能劝张起灵放弃的,如果张起灵放弃了,张家和解家可能就没有现在稳固,毕竟这也是他的机会。


张起灵将黑瞎子的手拂了下去,用一种“你有病但我不和你计较”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掏出手机,在微信里找到了吴邪。


他盯着那清秀男生的头像想了一下,嗯,吴邪确实有爱撒谎的毛病。


——

彼时吴邪正在哼哼唧唧的难受着,就听枕边手机嗡嗡震动了一下,他拿起来瞄一眼,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微信消息——


Z:[图片]


吴邪回忆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是酒吧认识那个张教授。这秃子是要干嘛?


他疑惑的点进去查看,Z发来的是一张风景照,看样子是站在阳台拍了远处的小树林子。


吴邪眼睛一下就亮了,这构图……真的很好看啊!这里就是D大啊,那个楼好像是图书馆哎!哪怕是熟悉的地方也拍的如此有意境,而且还是手机拍的!


一瞬间吴邪就把这照片给分析完了,方才那莫名的烦躁也因注意力转移有了消退的迹象。


吴邪有个“烧钱的爱好”,他曾经因为这个爱好被高中同学喊了三年的“富二代”,那就是摄像,一个传说中只出不进穷人玩不起的东西。他有专业的相机、各种各样的镜头,平时也没少拍摄。但想想自从他被偷拍以后就没碰相机了,现在竟然有种手痒的感觉。


吴邪:好看!手机拍的么?


Z:嗯。


Z:想给你一起看。


吴邪:我的妈呀你要是换个相机绝对美爆了。


Z:谢谢。


吴邪又细细看了下,即便是手机,也调整了焦距。忽然他就对这秃子没那么反感了,喜欢文字和拍照的人应该都是心思细腻热爱生活的好孩子。


张起灵满意的看了会儿手机,吴邪果然喜欢照片。他要想着怎么能把话题聊下去。


Z:我想买个相机旅行用。


Z:看你朋友圈照片很多,想问问你。


吴邪:好的!


吴邪:你会拍摄的对吧。


Z:会一些。


吴邪:那我给你推荐啊,你有预算么?


Z:没有,都行。


吴邪:土豪!我去给你截几款过来!


两人就着相机事儿聊了好一会儿,吴邪又是个很认真的人,他考虑了Z的技术很好,又精挑细选了不同价位性价比高的机器发过去,挨个介绍了优劣。


张起灵看着吴邪源源不断发来的一堆图片和大段大段的文字解说,嘴唇的弧度也慢慢柔和起来。


摄影挺好的,我也喜欢摄影。

————

我真发现个神奇现象,一旦我发了新章节,前一章就会疯狂掉热度,每次都是——再说我热度本来就已经够少的了。想必很多人都把点个热度当书签了,出了新章节就想把书签换个地方。

都这么对我的话那我也不想每天连更了,码字那么累,我还有签约文要忙,真伤心 o(╥﹏╥)o

我明天还来更,如果还是掉太狠的话……算了我也没什么办法(ㅍ_ㅍ)

评论(28)

热度(5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