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黑猫

微博贴吧同名
半吊子写手

《偷拍》16(校园、主瓶邪、HE)

沙发和茶几的距离有点近,大概是忘记了膝盖上的疼痛,吴邪起身后抬腿就要从缝隙里迈过来。一丝刺痛在支撑身体的腿上传来,他抬起的脚还没来得及放下就扑过去了。


药丸!吴邪就这一个念头了,本来浑身不舒服,再摔一下肯定死。


眼前是一片深蓝色的黑影,那只拽过他后衣领的手又伸了过来,穿过他的腋窝半抱半托的稳稳提着他。


吴邪的脑门磕在张起灵锁骨上,巨疼一下。他连忙抬头看,但张起灵被磕了以后竟然眉都没皱。


“哇……”


“有生之年系列。”


周围有女生在小声嘀咕,很显然张起灵也觉得此地不宜久留了,他依旧半抱着吴邪,一路把他往门口扶。


等到了门口,吴邪觉得腿上缓和的差不多了,也终于有了要松开的意识,他和张起灵摆手道,“那个……谢谢,不用扶了我没事。”


“你自己走不回去。”张起灵的声音还是那么冷淡,他拖着吴邪继续下台阶,手上并没有松开的意思。


“那好吧。”其实在那一刻吴邪察觉到了好像哪里有点怪怪的,可是又不排斥……主要是他考虑了一下,这旅店距离学校也就三五百米,总不能打个车到寝室楼下啊。


真是太麻烦人家了,小天真心想,大不了他请张起灵吃个饭,也许以后不用再有交集了——算了,他每次都这么以为的,有屁用。


张起灵非常尽职尽责一直将他送到了终点站,吴邪告别张起灵后匆匆爬回寝室。他一进门就见另外三人都在,竟然谁都没去上课。


吴邪大为感动,解雨臣从电脑桌旁转过身来冷着脸问他,“昨天晚上死哪儿去了。”


“被人劫色。”吴邪一脸悲壮,然后坐到胖子的下铺摸充电器。


“张起灵?”王盟惊呼一声。


“不是!打劫我那个人我不认识,没看见脸——”


“我是说张起灵在楼下,他送你回来的啊?”


吴邪一愣,立刻站起身来单脚跳到阳台上。他扒着栏杆往下看去,张起灵果然还站在楼下没走。而此时的张起灵仿佛有了感应一样,也刚好仰起头来。


夏日午后的灼热阳光倾泻而下,他们就这样远远的、默默地互相对视着,谁也没有动弹。虽然相隔的距离那么远,可吴邪还是觉得有种奇妙的东西在横生发芽。


就在这静谧安然的气氛之中,一个黑色的身影悄然来到了张起灵的身侧,正是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黑瞎子。那人咧着嘴,笑嘻嘻的冲着阳台上的吴邪招了招手,就好像他们没仇一样。


此时解雨臣也来到了阳台,他是见吴邪半天没有动静所以好奇的过来看看。解雨臣见到黑瞎子居然也在楼下,那双好看的眼眸就微微眯了起来,就像危险的大猫。


不过小九爷最近淡定了很多,他没多说什么,就只是深深地看了黑瞎子一眼,然后立刻转身屋内。


王胖子早有经验,他见解雨臣回来了,立刻大叫一声,赶紧伸手去捞洗脚盆里的袜子,但是解雨臣却抄起了王盟桌上刚泡上热水的康师傅方便面。


吴邪依旧倚在阳台上,他看着黑瞎子拉着张起灵跑路的背影不由得叹息着。从某些方面上看,解雨臣和黑瞎子还真是有默契啊……


王盟赶紧跑来,他小心翼翼的从解雨臣手里救回了泡面,还特意放到了距离更远一点的地方。那里面可不仅仅只有泡面而已,还有一个香肠一个卤蛋呢!


解雨臣气愤的审问吴邪,“张起灵还送你回来?他还在楼底下等着你?那黄鼠狼怎么忽然对你这么好?”他这掐腰训人的小样儿真的很撩人。


“我怎么知道……你、你别搞得跟捉奸一样,我又没出轨。”吴邪乱七八糟的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他很快就转移了话题,和室友们讲了下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众人听完之后都陷入了思索,这事要说没有阴谋谁信啊。相比于其他的继承者们,吴邪可是消消停停的当了两年的好孩子啊,在这个城市里知道他的事儿的人应该不超过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哎呀……”王胖子坐在床上,他俩脚踩着水盆的边缘分析道,“你们有没有感觉,这些事还真是巧啊。”


吴邪敏感的问,“你是觉得张起灵是故意的?”


“不然呢,我早就说了,他们什么丧心病狂的事做不出来。”解雨臣指着床头那一堆花,全都是黑瞎子送过来的。一天一束,从新鲜到枯萎排了一溜,“我快被折磨死了,你知道现在那些女生看我都什么眼神儿么?他们绝对没安好心。”


“就是~”王胖子点头附和,“黑眼镜最近缠他缠得有多狠你也看见了,黑眼镜不成功就换张起灵来调戏你,他俩肯定有阴谋。大半夜在校园里路过玩英雄救美啊?根本就是骗小孩呢吧。”


“可是就算都是他们策划的,但也一定要有个契机才对,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让我暴露了。那些照片才是源头,看来还是要把那个大变态抓到。”吴邪斜眼瞄着解雨臣,“要不……你去牺牲一下色相从了黑瞎子把,看看黑瞎子到底想干什么?说不准你把他睡服了,他就什么都交代了。”


“那不可能。”解雨臣立刻拒绝,“老子绝对不会让他占我第二次便宜。”


王胖子:“???”


王盟秃噜着泡面插嘴道,“但是……为什么不考虑一下他们俩确实没有阴谋的可能性呢?我感觉会长应该不是那种人。”


吴邪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啊,“萌萌你能不能不要看那些书了,实在想看的话去看女频行么。”


王盟放下泡面据理力争,“有人针对老大,还假冒三爷,那肯定是有问题的!但是我觉得有可能不是老大这里暴露了,本家那边出问题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啊~没准儿会长真的就是路过救了老大呢。”


一时之间吴邪竟然无言以对,过了一会儿解雨臣默然道:“平行酒吧,每周五晚十点半。”


众人对视一眼,心中都明了了。胖子细心追问,“他们会不会已经改时间了。”


“探探就知道了。”


所有的事情现在下定论都还为时过早,只有真正抓到了确实证据。但王盟的那些话吴邪还是放在心上了,第二天就是周五,他打算先去平行酒吧探探虚实,然后就给家里去个电话。


关于联系家里,吴邪实在是能拖就拖。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家的那些老狐狸速度可他快的多了——


周五下午,课程结束之后他们几个就组队在平行酒吧的斜对面的小旅店开了个房。吴邪换上了装备,尽可能的把自己打扮的“混混”一点。酒吧他只去过一次清吧,出入这种地方他真的没什么经验。


解雨臣搞了一身靓女打扮,他带了栗色假发,穿着牛仔裤和宽松的白T,浅色肩带隐隐从领口露出。


哎,祸国殃民,吴邪觉得也不怪自己曾经被发小欺骗了感情。


临到要出门的时候,吴邪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他看了一眼,是个陌生号码,归属地在苏州。吴邪想了想,独自走到卫生间接起来,试探性的问:“……三叔?是你么?”


对方声音冰冷的说了三个字,“回家来。”


这个节骨眼上闹什么闹啊,吴邪烦躁的道:“干嘛啊,我还要上课呢,暑假之前我都没有假期了!”


吴三省在电话那头骤然爆发,“请假!你就跟导员说你三叔死了回家送葬!”


吴邪感觉他情绪不对,连忙小心翼翼的换了语气,“我……三叔……你到底咋了。”


“你自己干了什么好事还要问我么?”吴三省笑的瘆人。


吴邪心中忐忑,十分艰难的说道:“我、我什么都没做,我非常的……老实。”


“你和老实这个词沾边么?你是不是跟张起灵厮混呢!他是不是在你旁边!”


“恩?”吴邪心头一震。


吴三省厉声追问,“你说实话!你们俩是不是凑一起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一起了。”


吴三省沉默了一会儿,万分艰难的道,“线人早告诉我你们两个纠葛一起去了,但是我没想到……你……你们居然还去开房。”

评论(8)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